Sunday, April 30, 2006

惡夢三則

惡夢相信大家都遇過,但有三個 惡夢,多年來一直出現呢。背景略有不同,但主題相同吧。

怪物
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,那兒很多沙,樹木光禿禿的。我正四圍蕩,突然有一隻怪物出現在我眼前,牠很大,很怪,樣子有點老虎,但身很肥。牠發現了我後便極速向我追過來。我拼命跑呀跑,他很快,但我也很快,一跳便躍出十數步外。一路跑呀跑,突然失足跌落,被這失重的感覺嚇醒。
這惡夢在我還年幼,相信是小學的時候便開始。每年都會發一兩次吧。

甩牙
我在吃東西時,突然覺得口腔內有硬物,而且越來越多。把食物吐出,發現有很多血,那些硬物原來是自己的牙齒。望向鏡子,看見無牙的自己便被嚇醒了。
這也是由小學時代便開始。高峰期一個月會出現三四次,但近年已少了發這夢。可能是乳齒換恆齒時,就算初中時代,也覺得自己的牙齒很鬆,好像大力點碰也會鬆脫似的。現在感覺自己的牙齒無以前咁鬆,但都常流牙血,不太健康吧。

撞車
近年,應是入讀大學後的事了,常發夢夢見自己被車子撞倒。每次的情景都不太相同,有時是在不知名的街道,有時則在熟悉的地方,以下是一個較深刻且出現了不止一次的情景。在一個我熟悉的地方,行行下見到某朋友和他的朋友。他們談得很投契,旁若無人似的。我發現一輛貨 van 正衝向他們。於是我發狂似的跑上前,撞向貨 van。眼前的景像變成紅色,望向朋友,他們若無其事像繼續談天說地,過了斑馬線,越走越遠。之後我便醒了。
雖然不知一次發夢被貨 van 撞倒,但現實中好在沒有對馬路、貨 van 等物件有恐懼。

你地會發惡夢嗎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惡夢好像沒有幾個,但怪夢則有很多。
小時候常夢見海底隧道是一條神秘的滑梯,自己在上面 "sir"了很久。 長大之後,又常常發夢自己曉飛,書包太重蹲下了站不起來等...
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