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4, 2007

愛?

昨晚一點幾去訓,今早在床上 hair 到十一點才起來,但起來時依然覺得疲累,積埋積埋很多疲累債吧。

和家人起了頓午飯,好像很久也沒有和家人吃過一頓了。

午後看了一會電視,是一個關於關於中國的常識問答比賽,是給中小學生參加,每隊三人。令我吃驚的,不是那些中小學生在這方面的知識如些豐富(比我豐富得多),而是作答時的反應。看了一兩隊作答必答題的部分,那是選擇題。每次當主持讀完問題,隊中三人定能異口同聲說出答案,十分齊整!而三人表情木納,像機械人的,看見這情境實在令人不寒而凜。這班機械人是學校操出來?還是大會一早已派晒必會出的問題給隊伍,大家也背熟了,所以可以如此整齊說出答案?實在不明白。這類比賽的價值很低吧,就是迫大家去記一些知識吧!

回歸快十年,政府和各團體都曾舉辦不少活動,希望增加市民「國」的概念,教導市民要熱愛祖國,但我覺得有些反而令人產生反感。大家只要對著別人說:「你愛我吧,你愛我吧,你愛我吧……我 有這些好那些好同果d好,你愛我吧。」那人便會愛你嗎?就這樣簡單?

哈哈哈))))))))))))))))))))))

那麼世上便沒有人為情而煩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