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5, 2007

星期日

星期日,一起身仍是覺累。

之後去了阿花家中打機,玩 Judy 新買的 Wii。
這類遊戲,一個人玩就真係無乜好玩,都是預成班朋友咁玩吧。
看畫面,無乜特別,在普通電視看,不覺得會比上一代的遊戲機如 PS2 般強,可能比 PS2 還差,但勝在玩法新穎獨特。在世嘉與任天當爭雄的年代,我一直也覺得世嘉的遊戲好玩得多,不明白為何任天堂的會比世嘉好賣,到近幾年世嘉已在家用遊戲主機上消失,任天堂的甚麼 N64 和 Gamecube 給 PS、PS2、Xbox 等打到得番半條人命,現在到了 Wii 應算是做番齣好戲吧。這個家機市場鹿死誰狩尚算言之過早,但很多朋友也對這部 wii 感到與趣吧。

wii 的出現,可算是家機上一大突破

我覺得上一個突破,是 2D 到 3D 的突破。早期的 3D,核突到死。還記得 Virtual Fighter 嗎?一粒粒積木砌上去似的,一點也不真實。到了 Virtual Fighter 2,圓滑得多了,開始人們都覺得那些效果真真地。之後的 3D 技術,個人覺得不算是甚麼突破,只是隨著硬體的技術提升,framerate、resolution 更高,畫面更細緻,讓人覺得更真。無錯,PS3 在高清電視上的效果很真,但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吧,無乜咁大不了。四千蚊一台,實在不值。

wii 不在硬體上與 PS3 及 Xbox360 鬥,轉移發展新穎的遊戲玩法,實在值得一讚,可惜現在主機、手掣等仍是貴。我想體感控掣,不是甚麼高成本高科技的技術,PS3 和 Xbox30 或許已密鑼緊鼓準備這類遊戲和配件了。

很多人都對 3D 遊戲興趣較大吧,廠商出親也是 3D 的,其實我較鍾意玩 2D 的動作、射擊遊戲。

幾個大細路,就這樣玩了一天,實在開心。玩樂過後,心情舒暢了不少。哈哈哈,整天都不需花錢,真是好。午飯,食伯母的蘿蔔糕。晚飯,叫外賣,阿花請,多謝晒 ^^,車錢,在麻雀台上取回 ^^,很少打牌有錢贏呢。

除了打機和打牌,還玩弄阿花的 dc,哈哈哈,自己沒有 dc 所以不斷玩別人的。給我玩到機身也在發滾。拍了很多鬼影,影你們打機時的得意樣子,很是有趣。記得小時候,剛有遊戲機時,和媽媽在玩,拿著控掣器,當要按左,身子也會不期然向左傾,按右時便向右傾,很是肉緊。現在看著大家拿著這體感手控,身子做出很多得意有趣的動作,像是回到小時候似的,哈哈哈哈

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,可惜數小時後,惡夢不斷纏身,睡得很差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