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8, 2008

香港公園

在上星期的其中一天假期中,我到了香港公園一遊。

一直都很想去,都想了好幾年,襯放假所以去去吧。回想上一次遊覽香港公園,已經是十多年前我的小學生年代。當時香港公園剛建成,學校辦了一個參觀團。印象已經很模糊,只記得那天十分炎熱,烈日當空下一班小孩子在香港公園跑跑跳跳,水都不夠喝。當時的我,一毫子都沒有,而小食亭所售的飲品,價錢貴得很,也不好意思問同學仔借錢購買,就這樣喝了一天。現在,公園週圍建了不少飲水機,十分方便。


這天,陰陰沉沉的一天,如果在藍天白雲下,建築物也份外宏偉吧。


曾有段時期,我以為這兩幢大廈的對稱的,其實並不是。

公園內也種了很多太陽花

紅色的


黃色的



也有粉紅色的

看過幾套電影,在陽光燦爛的日子,有如臉孔般大小的太陽花開得盛放,這情景實在令人精神為之一振!但在香港公園也找不到這種太陽花。(今年的香港花卉展覽,主題乃是太陽花,還以為可以從中找到那種太陽花,結果也是找不到。)


一小片薰衣草園。真的很小的一片,可能公司門後那塊爛地毯還大塊些。香人家的旅遊照片,置身在一大片薰衣草田上,像是一件很快活的事情呢。


這個人像很英偉


一片排列整齊的青色草地,感覺很舒服。


這個是甚麼?


這是一棵活生生的植物。不知是人工築成還是天然而成呢?


溫室入口前,這個景像很有趣啊。


溫室內其中一個展廳。各種草卉在爭妍鬥麗。不過我較喜歡綠色多一點室內其中一個展廳。各種花卉正爭妍鬥麗,但我較喜歡緣色多一點的,這樣子太俗氣了。古語也有云:牡丹雖好,也要綠室內各式各樣的花卉正爭妍鬥麗。但我還是愛看綠色多一點的,這樣子太俗氣了。古語有云:牡丹雖好,也要綠葉扶持!一點也不錯。


這個確是有趣,一粒粒,脹卜卜,肥o都o都的,很得意。


很多仙人掌。知不知這個畫面令我想起甚麼?想起異獸戰中的一幕,畫面佈滿異型蛋,逐一打開……


這個,是蘆薈嗎?我忘了。


這些葉子也很得意


很大塊呢




這兩個畫面我也覺得很舒服


離開溫室了。這個樣子,想起一個四字詞:孤高不群


中環,對我來說,真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