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6, 2008

台灣大選後隨想

台灣總統大選已塵埃落定,其實馬英九也好,謝長廷也好,我都不太關心。
很多人都怪民進黨阿扁,搞跨台灣經濟,希望國民黨的馬英九能把經濟搞好。結果如何?就看看這四年吧。我反而倒有興趣知道阿扁的下場。
這段期間的新聞,有些東西令我感覺不太好的。大選後,幾份報章都說馬英九當選,定會大搞兩岸三通,香港失去了這個中介人的角色,定必影響香港經濟云云。
實在好討厭。看見人家上海好,又怕香港比不上,影響香港經濟云云。香港,一個沒有創造力的城市。由開埠初一個轉口港,依靠外間環境,發「國難財」,到了現在所謂的國際金融中心,某程度上都是靠大陸接濟。大陸不想上面炒風太熱,於是任由這股風在這個畸型城市繼續拂下去。香港人落得賺大錢,話之你啦。從沒有想過創造!沒有根,一推便散吧。深怕外來的威脅,但從沒有想過自強!終日想著別人差,我好,那便發了!看見人家好起來,那就眼紅、那就害怕!小時候,老師不是教甚麼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嗎?(又一次印證了香港教育的失敗??)。甚麼別人強,我要比別人更強!原來全是廢話。
這種環境下生活,我覺得實在不好受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