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3, 2008

停課

為防流感病毒,幼稚園和小學今天開始停課。
這舉動實在太突然了,星期四半夜宣佈,定必打亂晒各學校的行政。
這流感是否真係咁強,我又不是專家,實在唔知。但在我這個無知市民眼中,「沙士」陰影居多。沙士大家都無想過如此厲害,到最後一發不可收拾。現在家長反應強烈,這舉動純屬順應民意。如果他日大吉利是,那就是有先見之名。如果沒甚麼大事發生,又可相安無事。真是不錯。
如果我是他,說實話不敢作出這舉決定。最少今天也要上課,好讓學校對學生的假期有所安排。

讀書讀了十多年,在我最後一年讀書生涯中來一單沙士,最後一年第一次嚐試停課滋味。那年,灰爆的一年。以後春季為防流感而停課,會是例行公事嗎?

街上面都多了人戴口罩,這算是好事吧,多了人注重衛生。在醫務所又有人打流感針。你地打過嗎?

昨天和朋友食飯,談起來這個世界真是變了很多。以前小朋友比老師罰,做家長只會鬧個小朋友,現在係鬧老師。以前小朋友小小傷風感冒,父母都要迫個小朋友上學,現在看見其他同學仔有病,都叫個小朋友唔好上學。印像中,小學我只請過一天病假,中學甚至沒有請過病假。大學?hahaaahahaha,唔番就唔番,不用請假。


十年前的舊照。
現在死肥仔係籃球場跑兩跑都無氣了,無鬼用。

工作、溝女、賺錢,是大家現在最大的目標嗎?其實第一樣都未必是吧?如果不用工作也可溝女賺錢,這世界還有多少人會去工作呢?

十年後,這個世界又會變成怎樣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