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30, 2008

鹿鼎記

近來看了廿一世紀新修版的鹿鼎記。
上次看,我都不記得是中學還是大學時看,年代久遠,所以都不清楚新修版有何改動。
單憑感覺,覺得小寶待雙兒好了。記得以前,每當韋小寶有危難時,第一個想起的是阿珂!這個不單止不愛他,甚至要把他置誅死地!而雙兒一直待他真誠,實在戥雙兒不值!這個版本,覺得韋小寶最愛的是雙兒,不是阿珂,較為合理。
記得在金庸揮筆改動前,有媒體訪問金庸,他想過要韋小寶的老婆減少幾個呢!結果一個都沒有少到。這是大多數 FANS 的期望吧?
如果只剩下一個,我覺得這個必定是雙兒吧!要是兩個,那便再添上小群主。至於其他女角,其實與小寶沒有甚麼愛情吧。方怡,算是當中較多,但很明顯一直都不鍾意小寶,還三翻四次把他出賣,只是後來在神龍島「為勢所迫」吧。阿珂,對韋小寶只有討厭,一直也是韋小寶一廂情願,後來在楊州米已成炊才迫不得以吧!蘇荃,兩人都沒想過甚麼談情說愛吧,又是楊州胡天胡地後,才迫不得以。公主,也是胡鬧的!曾柔,眾女角上文中對她的描述最少,我甚至覺得與王屋門徒碰面的情節也可以刪去!
唔知其他讀者有沒有這感覺,我覺得這一部書很邪的!看罷後勾起我心處不少黑暗面。一砌皆是權謀詭計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