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05, 2008

捐血成功

今日終於成功!

上午 11 時 05 分到達,剛開門五分鐘,我並不是第一位到達,但我是第一位填寫完資料,所以我的籌號是 1 號!
有個男人拿完籌,同佢老婆講:「我應是第一個喎,難道沒有第一號的籌?」
老婆:「那人比你遲來,但很快填完表拿籌了。」
男人:「份問卷很多問題喎,有無咁快呀…」
(哈哈,這就是編輯的功力?)

一切順利。與職員談起說道早兩星期前經過看見很多人,他們都說,有些人可能要輪候四五小時……

捐血站的職員都很友善,他們都覺得這工作很有意義,有使命感吧?這是假期啊,大家都甘願把自己的私人時間奉獻出來,實在很偉大,我實在渺小得很!

早幾年捐過,那時有記錄說我血管幼,出得慢要捐細袋。今日去到同職員說起,佢驚奇地說道:「血管都會幼?」,幫我卒了兩卒就話:「好粗喎,捐大袋都無問題。」,結果又真係無問題,D算出得很快。血管都會變粗變幼?我真是唔清楚……會唔會只是上次捐果陣找唔到那條粗的血管??

(上次捐果陣,姑娘未插針都話我幼,卒左勁耐,本來應該捐十分鐘,但都不能注滿一袋,我都睇到真係很慢咁出……)

之後去搵野食,本來想試下 mos burger,去到無乜人排隊,應該下一位到我,突然門外有個阿伯入來,就咁插了我的隊…

那排隊其實像銀行櫃位咁,我同收銀機隔了一段距離,所以那個阿伯未必留意到我是排緊隊,我亦都不是怪那個阿伯……但那時有其他職員望到的,竟然沒有任何表示,你比個笑容給我也好呀,扮無野!頂佢個肺,實在可惡!咁 GEI 服務都得,大拿拿四十幾蚊一個餐的,嬲嬲地走人!食其他野!死肥仔的無聲抗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