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5, 2008

卑劣的廣告

以下是昨天 (4 月 24 日),香港三份免費中文報章的頭版,三個版面也很討厭!






討厭甚麼?中央救市?人間送暖?財爺派糖?
全都不是,而是麥當奴廣告。
我第一份接觸到的是頭條日報。甚麼人間送暖,中間的設計是一杯暖笠笠的麥當奴咖啡,當時我心想,難道麥當奴效發四叔,捐一大筆錢給那家人?細看下,原來中間那部分其實是廣告,與那新聞是無關的!突然,我覺得是被它利用了丁點兒的善心去留意那則廣告,這個行為實在十分卑劣。後來發現連都市日報和 am730 也如是!

大大個圖放在中間,四週被文字所包圍,無論在哪一種文字媒體,這種表達手法都是顯示出文和圖有緊密的關系。那三份報章不約而同容許這個廣告以這種形式放置,實在是埋沒了傳媒的良知,欺騙讀者的感情。而麥當奴這種行為,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:卑鄙無恥!

早前行經麥當奴,看見一個大 banner 在宣傳它那咖啡,都想過入去一試。現在我想我個人短期內都不會幫襯麥當奴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