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3, 2008

火警演習

今天在公司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。
工作以來,你們試過走火警嗎?今天我公司正是進行火警演習。
早上老細已同我地講管理員曾來電,下午會進行火警演習。大家也期待這一刻的來臨呢。
之前我心想,這大廈都幾多人,一齊疏散實會好壯觀吧!後樓梯會迫爆嗎?
與中學年代的火警演習不同,管理員上到來,響起那個假的火警鐘,然後領著大家由後樓梯逃生。
雖然我都常常行樓梯下去,但這樓梯我也未行過。這樓梯實在很乾淨,除了塵之外,你找不到其他污跡!與我行開那條分別很大。但這條樓梯平日大家都不會行的,可能已有幾年沒有行過,亦不會有人來打掃,那些塵很厚,一腳踏下,你會清楚見到腳印!
一路上也不見其他樓層的人士,去到地下也只得我們。原來只有我們一伙進行火警演習。各伙人的火警演習分開進行?那便失去原意吧?到了真的發生火警,這通道一定不會如此暢順。還是其他單位都無理會管理員呢?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