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2, 2009

七一看電影

這個七一,我在戲院看了兩套電影,嚴格上來說,其實是一又三分之二套。

首先,去奧海城看九點早場的冰河世紀3。
近來我有舖癮去看須戴立體眼鏡觀看的電影。比起一般電影的票價貴幾十蚊,但官感上的刺激真是強得多。數數下,近大半年看了地心探險記、3d血腥情人節、天煞撞正怪怪獸、怪誕隨意門。
這套冰河世紀3,開場時我覺得有些悶,但往後越來越精采。不過正當入後部的高潮時,畫面跳了幾下,然後突然一下,只聞其聲不聞其畫。噢!奶野了……
職員弄了一會也不行,最後向大家宣布立體放映機壞了。
於是觀眾開始鼓燥……
不能退錢,但可以憑票尾在30天內免費再買一張奧海城任何場次的冰河世紀3立體版門票。
不過對我來說無乜用……唔想再入多一次場只為看個結尾。已把票尾送了給朋友。
有同事買了同日的下一場,我已事先通知了同事。在那一場,觀眾如常入場,但入到場後才通知觀眾放映有問題。不過和我所看的那場不同,這一場可以退錢。據聞觀眾反應很大,事關很多人專誠坐車來到,買晒爆谷汽水入場,這些點計?
我又唔會話奧海城無良,但佢只是做到最低最低,最起碼應要做的事情吧。香港這個社會,完全是商人拿晒著數。
係我眼中,要令到我滿意但又唔算屈佢機的做法,就係我果場應該要退錢,或者憑票尾購買任何影片(不止冰河世紀3)任何場次的戲票一張。短時間內額外抽時間看多次,對很多人來說算是折磨大於補償吧。而下一場退錢之餘應該有些小食部贈券之類的補償。講真,唔係為左睇戲邊有人會係戲院買爆谷汔水?你一早知道無片播比人,但為左唔想觀眾係你門口鼓燥影響生意,扮無野呃左觀眾入場,仲呃埋觀眾買爆谷汽水,大家可以高呼「真不該」吧!

之後去朗豪坊看了巨乳排球中午場。衰衰的片名,但其實這是一套日本勵志片。
看日本電影、動畫,成日都覺得日本人很熱血。真實的日本人又是否如此熱血呢?
這類日本片的模式,通常也是搞笑+熱血,來過感人位,然後大團圓結局。
不過我覺得這套的感人位不夠感人呢。
是因為我太冷血?

垃圾桶
近來放假的日子通常也不好天,很難得放假有咁好陽光。
在陽光燦爛的日子,垃圾桶也突別醒神,像向世人高呼:「我不是垃圾」。

接下來的星期日,據天氣預報又是下雨天,唉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