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7, 2010

喪拍全景照

最近心血來潮,拍了很多全景照。
一方面我個人實在喜歡廣角,沒有超廣角鏡,自己駁相也是一種樂趣。(哈哈,就算有超廣角,也會用來拍超廣角全景XDDD)
二來火星人介紹了一個很好用的駁相軟件給我,名為 Hugin。好好試下這軟件,確實是超好用呢!既 Open source,又是免費,但功能如此齊全,真是好好用。我不逐一介紹其功能,有興趣請到官方網頁一看,內裏的 Tutorial 有很多不同用途的示範。
官網:http://hugin.sourceforge.net/

我的家
無聊在家中……

我的家
我的家好似很大?哈哈哈,只是錯覺……

我家附近
落街散步我又拍

出街當然又拍多幾拍:
由青衣望向荃灣
青衣城對出

奧運站附近
奧運站附近

奧運站附近
大角咀,是一個新舊交錯的地方。哈哈哈,知道新樓和舊樓的樓價相差多少嗎?

奧海城
奧海城的新年佈置

奧海城2期
奧海城2期對出空地。這張橫度足足有360度!左右兩邊駁埋都得!


和宜合道
去圖書館中,拍下吧!和宜合道

北葵涌公共圖書館
到達圖書館了。這是最近我家的圖書館。

近日拍得最多的地方,是葵芳!
日日返工都途經葵芳……午飯又落葵芳行下,放工又去葵芳HEA下,就連放假,如果要坐地鐵,也必會到葵芳站。我覺得自己被困在葵芳……

葵芳新都會廣場
葵芳新都會廣場。十幾廿年前初開幕,我覺得這商場很大很大!不過,其實那些店舖我大多不會幫襯……

葵芳新都會廣場
新都會廣場內的新年佈置。大家看到很多行人吧?其實我沒有刻意去就位來避開行人,如果用我以前用開的軟件 (autostitch),必會有很多鬼影,但用 hugin 出現的鬼影,比我意想中少呢!

新都會廣場
上一層再拍。不同色?因為不是同一日。先前一張是夜晚,這張是日間。

葵芳新都會廣場
上到頂層再拍。
這張是拍了多層照片再接駁。其實接駁多層照片,以前我用的 autostitch 效果是較好。不過,hugin容許你自行插入 control point 改善效果,透過加入更多的 control point,接駁出來的效果會越好!這是 autostitch 有所不及的。

葵芳地鐵站
葵芳地鐵站。這是其中一個較早期落成的地鐵站。設計上,我覺得葵芳和葵興兩站簡直是一模一樣,只是顏色不同。

葵芳地鐵站
葵芳地鐵站月台。隨著各地鐵站加裝月台幕門,相信這畫面在幾年內會消失。事實上,這車站近年發生過不少意外。

葵青劇院

葵青劇院
葵青劇院正面。我覺得這幾「型」

葵青劇院
側面

葵青劇院
後側

葵青劇院
最近多了一個貨櫃,是藝術品?

葵福路



葵福路
上班必經之路

葵福路
到達~~

興盛路
我午飯後經常來這邊HEA

葵涌運動場

葵涌運動場
葵涌運動場
記得中學有一年來這兒舉辦陸運會。那時很多同學都話午飯要去食 KFC。點解?十多年前,成個荃灣加埋葵青區唯一一間KFC就在新都會廣場,很多同學都未試過想試下吧。那時我也未試過KFC,不過我也不太熱衷去試。那年我究竟去了哪兒食午飯呢?我已想不起來。十幾年後的今日,荃灣區最少有三間 KFC,不過葵芳新都會廣場那間已結業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