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3, 2011

雙茄焗豬扒飯

某天出街食飯,行見 food court 看見有個菜式名為雙茄焗豬扒飯。聽落去蠻特別的,焗豬扒飯食得多,但雙茄真係未試過。兩種蕃茄,究竟會是甚麼蕃茄呢?在等候期間不斷在想。其實蕃茄有多少種呢?我食過多少種蕃茄呢?不過就算食過超過一種蕃茄,我也不懂去分辨。一樣是紅色的,一樣也是酸酸甜甜,怎樣去分?突然想起,會是車喱茄嗎?生的我唔知道,因為我唔食生蕃茄,但我覺得熟的普通蕃茄和車喱茄味道也差不多,不過我猜測那碟飯賣相會很好,有大的蕃茄切片/切粒,伴以的的式式的車喱茄,再加上豬扒、芝士等,越想越流口水。想到此時,不知那裏來的信心,我覺得雙茄就是普通蕃茄加車喱茄,而且一定很美味,哈哈哈哈))))

謎底終於揭開,原來雙茄是普通蕃茄和茄子。為甚麼我會覺得雙「茄」就一定會是兩種蕃茄呢?雙冬羊腩煲也不是兩種冬菇,這麼顯淺的道理剛才為何沒有想過?唔緊要,醫肚要緊,茄子我都頗鍾意,魚香茄子飯也是我的喜愛!

不過這碟焗豬扒飯實在差勁得很!焗飯為何不是炒底?簡直是罪大惡極。芝士很少,茄無茄味,扒無扒味,連飯也沒有飯味,套用食神中的一句,是失敗中的失敗。大家樂、大快活的焗豬都好食得多。

或許是我先前的幻想,令我對這碟焗豬扒飯期望過高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