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5, 2011

記憶,果然是有聯繫的

曾聽過不少有助記憶的法子,其中一種是想出關係把每件事物連繫起來。近日,無意中體驗到這法子的奇妙。

有一次出街食飯,food court 來的,走到收銀機前落 order,店員一副迷惘的樣子,然後說是我隔離的一位先生落單先,我是下一位。之前我一直以為那先生正為點甚麼菜而苦惱。我以為他還未決定,只是站在那兒罷了,我便去打算落單。要知道在 food court 不少人也在舖前看看樣版,這樣又想食,那樣又想食,企係到唔知想食乜。原來是我搞錯,瘀到爆。

真的是我搞錯嗎?我覺得沒有錯,只是那店員屈我!但又可能真的是我錯了?算啦……無謂爭辯。就在此時,有一位師奶過來企在那男士之後排隊,當該店員同果位先生落完單後,竟然同果個師奶落單!我看看店員又會唔會說:「係果位先生先(即是小弟)」。店員竟然繼續同師奶落單,當我透明!

我頂!這時,我內心的天使和魔鬼在交戰著。一方面安慰著自己,人地師奶拖住個細路仔,就當讓人先啦。另一方面,我對該店員確實極度不滿,一來我憎人大細超,二來我憎人屈我。我還未確定先前究竟是我搞錯還是真的受了委屈,這下只憤怒沖昏了,內心全把責任歸疚店員,越想越激氣。另一面又繼續安慰自己,是自己搞錯……實在矛盾。

奇妙的事情就在這時發生,讓我想起了一件往事,這件事我其實已忘記了,但此刻竟然瀝瀝在目。數月前我光顧同一食店,當時可能負責收銀的店員有事行開了,負責煮麵的店員過來幫忙。她收完我的錢後,便去煮麵。她手中戴著手套剛收完我的錢,然後仍舊戴著同一雙手套,拿了一紮麵放入湯中!唔係阿化!?掂完D錢再掂我D麵!!!實在覺得有點過份,不過算啦,本著大菌食細菌的心態,加上我心諗,大XX等快餐店、茶餐廳,你看不見廚房內部,內裏可能比這情況更惡劣。就當睇佢唔到,開開心心食左佢啦,無為要人家難做吧。比著某些人,遇到此情況,肯定會反面,叫店員弄過……

當時那刻,我真係覺得無乜野。但此時此刻,新仇舊恨,令我覺得我仲幫襯佢實在對自己唔住。反正佢仲同師奶落緊單,又未收我錢,於是拂袖離去。成個 food court,食肆多的是,食到一肚火的話,龍肉也是垃圾,幫襯別家。怒啤店員半秒後轉身走人。

為甚麼我在當時只會想起一件不快的經歷?或許,我在那兒沒有甚麼美好回憶。又或許,我這份人記仇吧。嘻嘻嘻,你地唔好得罪我,或許我隔一兩日會唔記得,再撻著我果陣就知死,哇哈哈哈哈哈哈))))))))))

不過我都算厚道啦,咁鬼嬲也沒有揭它的名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