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9, 2012

2012台灣之旅:第5天

前一晚睡了一大覺,超過十小時,哈哈哈,來旅行就是要好好休息好。

今天打算到野柳和淡水一遊。首先要解決早餐的問題,既然西門町一帶沒甚麼選擇,我們這天先乘捷運往台北站,在台北車站附近找吃。情況原來也差不多,最後我們還是要吃麥當奴。之後便在台北車站乘客運往野柳,車程頗長,約1.5小時。車子在台北市中心駛了二十多分鐘,如果想快,原來可以先乘捷運到市政府站才上這公車,過了市政府站不久車子便會駛離市中心。

不過這樣也不錯,作為一個遊客,可在車上看看景點,如101、市政府,也可欣賞一下這個城市的規劃。寬闊的道路,實在比香港舒服。真不明白香港的道路怎樣設計,像是從未考慮過車流這因素,於是繁忙時間便只有塞車,就算非繁忙時間也經常遇上燈位。只顧賣地起寫字樓起商場起住宅吧?一兩年前眼見西環半山多幅土地出售、舊樓回收重建,實在替該區居民擔心,那些地方的路十分窄呢,新地皮用作起豪宅,那些有錢人不會去迫巴士地鐵吧?更多的士私家車出現,定必阻塞普通市民乘巴士的交通。

來到野柳,一下車打開地圖找路,有個計程車司機主動聊我們上車,載我們去目的地野柳地質公園。她說行路很遠,要三四十分鐘,上車只收我們100台幣。上車啦,噢,轉幾轉便到。被騙了,如果依標計數一定不用跳標,那會是85台幣吧!離開時我們步行回來約15分鐘。來讓我扮傻強:「好主動聊你但又不依咪標計數的計程車司機也是欺騙遊客的」,兩年前在越南旅遊也有類似經歷。

20120329_003
須購票入場,每位50台幣。

20120329_010

20120329_008
著名景點:女皇頭。經過數千萬年的自然侵蝕所形成。

說實話,來到這裏我很不自在,很多旅行團,很吵耳。而且很多也是強國人,大家可想而知會是甚麼景況。這個女皇頭,地下畫了線段供人排隊,那些人看到也扮看不到啦。還有對這自然遺產又摸又踢,在場有一班台灣中學生來參觀,那老師看不過眼在當場譏諷。我實在想立即離開,免得被誤會是同一伙。
20120329_027

20120329_032

20120329_033

pano01
公園部分
20120329_019
很大風呢
這公園主要有兩部分,一部分有很多奇石,像之前的女皇頭,亦是上面照片看到的一部分,劃了很多人行道。另一部分十分自然,像香港的東坪洲,你想怎樣行就怎樣行,這部分少人得多,旅行團不會慢慢行這些地方,我們便過那邊走走。少了班旅行團,環境舒服了不少。

20120329_015
是誰的腳卬?

20120329_043

20120329_045

20120329_05020120329_048
我們入山洞探險

20120329_049

20120329_071

20120329_072
像海獅嗎?

20120329_088
這一堆石,我取名為攤屍石,哈哈,像躺著多副木乃衣。

20120329_066
另一副木乃衣,有點像天空之城那個巨形機械人。

20120329_095
唔好食我呀

行了一轉,應該有個多小時,離開該區域回到公園部分。公園內的工作人員實在忙碌得很,要不停吹哨喝止某些旅客的不當行為。去洗手間洗個臉,嚇然發現一句:「請勿在此洗腳」。有誰會在洗臉盆洗腳呀……

20120329_102
回到園區,經過仙女鞋

20120329_110
20120329_109
在附近的街市吃午飯,食了炒米、魯肉飯、蚵仔煎,好味。

20120329_111
這一帶以捕魚為生吧?

時間許可加上天朗氣清的話,我相信在野柳地質公園看日落/日出會是十分漂亮,橙色的陽光灑在奇石群,形成奇趣的倒影,加上石上的積水映照著亮麗的風景,一定十分有趣。某些位置,相信在潮漲時會被海水淹沒,這亦會是另一番風味。

我們來到之前下車的車站,乘車往淡水。等了廿分鐘車,期間旅遊巴絡繹不絕駛入野柳地質公園,這個可觀的門票收入實在多得馬英九。不過當中所犧牲的,又可以如何補償?

又乘了個多小時的車,到達淡水已經四點幾,在淡水老街閒逛、吃了些小食、買了些手信。
這句是 Jupiter 問大家:「你地有沒有去過淡水博物館丫?我們就去過啦。」

20120329_115
Lovely Lady~~

20120329_122
淡水捷運站的外型很有特色,柔合現代與古代的風格。

晚上回到西門町食飯。
20120329_136
意粉、餐湯、餐飲,再加一個小食,約360台幣。環境也不錯。

20120329_131
20120329_132
20120329_141

20120329_140
遊了數天,見過幾間 Starbucks 開在街角,如這款一座數層的紅磚建築,我都見過好幾間。不過整個台灣之旅我也沒有試過 Starbucks。

晚飯後去了誠品。之前在香港,聽過不少朋友說誠品很大很多書,一定要來一看。來到西門町,眼見有兩間誠品。不過這次我們去找,才發現這兩間誠品也沒有書籍出售。噢,原來誠品只是一個商業品牌,我一直也誤以為是書店名……之前誠品要在香港開店,我還替它擔心如何負擔銅鑼灣高昂的租金。哈哈哈,看看到時數萬呎的地方有多少是用來賣書吧,數百呎?其餘可以全是品牌商店。

再三詢問,在西門町附近找到一家有書賣的,名為「武昌店」,大是大,但也不是很大,好似比香港那間商務旗艦店還要小。書籍也只是一般大眾化口味。逛了一會便走了,沒有幫襯。下次來台北,一定要去一去誠品旗艦店看過究竟。

明天便要回港,實在不捨得。

1 comment:

Jupiter said...

一直都唔知道你講攤屍石係點解, 睇相終於知道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