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8, 2012

觀塘海濱花園

數天前到觀塘海濱花園,第一次到這兒遊玩,我頗喜歡這地方。

乘地鐵到觀塘,沿開源道一直走便可到達觀塘碼頭。中途經過一間冷清清的大家樂食了個下午茶,很少看見大家樂如此冷清,平日做工廠生意吧。快餐店也可靜靜地,真好。經過某工廠大廈,這兒很多 outlet 呢!不少運動鞋比店舖便宜得多,亦比東涌的 outlet 便宜,下次有需要購買一定要到這一看。

到達觀塘碼頭,面向海邊,往右走便可走到觀塘海濱花園。

不知是否上星期工作太忙,這天悠閒地在街中漫步,在公園談心,心情實在舒暢。這個公園沿海而建,不算大,但我頗鍾意。公園內有大量坐位,很容易便可找到位置坐下來談天說地,來這兒的多是情侶、一家大細、三五知己,看不見公園阿伯的蹤影。

來到公園,當然有兒童遊樂設施,這兒的玩樂設施很有新鮮感,全都是我第一次見,而且看得出設計者對物理、機械有所認識。

有一款鐵索連環搖搖板,我沒有試過,用手感受了一會,數組搖擺的東西偶合在一起,花些少氣力便可產生強大震幅!而且上面的曲線設計很配合身型,攤上去會很舒服吧!

IMGP5782

IMGP5783

IMGP5784
這款超級無敵轉轉椅,特別之處在於當中的旋轉軸並不鉛垂於地面。當坐上去雙腳離地時,便會覺得不穩,因而本能地擺動身體使之達至平衡,重心的改變從而產生了力矩而轉動,可能我身重,不用費力便轉動起來。我貪玩伸縮雙腳使重心位置的改變更大,結果越轉越快,快到我也有些怯。

pano
這兒的海景也不錯,不過近岸的海水是黑色的,幸好沒有臭味。天色好的話這兒也可看到不錯的日落吧。

IMGP5793

IMGP5789

入黑後,公園正門的奇特建築會亮起變化不停的燈光,加上陣陣水霧,十分迷幻。當日還看見一對新人在拍結婚照呢。

下次我們再去去其他公園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