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06, 2012

Smart Phone

轉用智能電話 (smart phone) 已有半年,當初朋友的反應是:連你也轉用 Smart phone 了。

其實我也不太想轉用 smart phone,我喜歡傳統那種有 keypad 的手提電話,四圍一看,數百元的平價貨,外型實在肉酸。外型看得上眼的,要千五元,內心覺得確是不值。最後買了一台中價 smart phone,自己也頗喜歡其外型,兩千二。(在我購買後的五日,iphone 4S 一出,我那台又減價三百,確是黑仔!)

作為電話,我這台話音也不錯。但可能不是高階型號,反應與朋友的 S2 相比實在差了一截。但我不喜歡大大部的電話,這部確是剛剛好。

最大問題是電池不夠用,我每天也要充電一次!一些用S2的朋友說要一天充兩次呢!

手提設備的發展,我覺得現在一個樽頸在於電池。CPU 越快,越耗電,但手提設備又要以輕薄為先,確是兩難,這樣下去,手提設備的速度會受制於電池! 期待未來有新技術發展出輕薄的高容量電池吧。

另外,從手機的銷售,更看得出現今銷售模式,實在宣傳和市場策略高於一切。

Galaxy Nexus 減價一大截,但不少人說其樣衰,寧買S2,實情確是因為樣衰?哈哈,剛公佈的 Galaxy S3,圓潤的外型,實在有幾分 Nexus 的影子,看看它的銷量又會如何。

一部是 Samsung 代工,一部是 Samsung 的親生仔,哪一台宣傳較勁亦有眼見。

iphone 4 初出都好多人話不及 iphone 3 有型,但結果 iphone 4 依然大賣,當初的天線問題亦沒有人再提……

就算一家不知名廠商口出到一部驚為天人的機皇,人們也不會在乎。消費者對產品的形象,就是建立在生產商向消費者心目中所塑造的形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