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08, 2012

進退

突然,我喜歡上林公公。

「做人要知進退。」

這簡直是金句……聽到這說話,令我有很多感想,但不想多談。

退了之後,去進修,所讀的竟然不是滿身銅臭的香港社會的熱門科目,而是讀神學,更加令我喜歡多幾分。

恕我直言,我一直覺得神學這類科目,對年紀輕沒甚麼人生歷煉的人來說,真係晒氣,得個讀字。聽見有人話想中學畢業後讀神學,我唔係擔心佢讀完出來搵唔到工做,而係覺得佢究竟知唔知道自己讀甚麼?對其理解又會有幾多?最後會否得個讀字浪費幾年光陰?

但對於一個人生有所閱歷有所感誤的人,神學或許可以給自己一個答案吧。

林公公,你確實很可愛啊。我亦很羨慕你有得選擇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