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5, 2012

加加加加

這幾年間的一些事情,使我覺得日子很難捱。

之前對波鞋磨到蝕,看了很久也覺得新鞋很貴,不太捨得,等下希望有特價,等到過年所謂特價也不是便宜,結果過年後還是買了一對。有牌子的互外型運動鞋,貪其耐磨,折了也要六百多元,希望付出這價錢,質料沒有下降吧。記得兩年多年前的差不多款式是四百多元。以前七百多元買到 Gore Tex,現在必定過千。

近日阿爸對波鞋也破了,打算送他一對,陪他去選購,比起個多月前更貴!雖然是我付款,但他也不太捨得,結果買了對不知名的牌子也要 $299。

讀書年代洗父母錢,到後期補習有些少收入,也不捨得買有牌子波鞋。後來出來工作,一試覺得有牌子的確是較舒適。當時正值沙士後,買對 Merrell 在特價期間只須兩百多元。之後越來越貴啦,如果這個經濟繼續如此發展,我估在下次我自己要買鞋的時候也不捨得,要回復購買不知名牌子的日子。衫褲鞋襪之中,只有鞋捨得買名牌,因為真的感覺到那舒適。

相熟的朋友,都知我公司有時會勁忙,忙到留在公司食飯。近兩三年,就算忙都沒有在公司食晚飯,但早幾日要在公司叫晚飯了。公司內的晚飯外賣菜牌,已是兩三年前,都知到實會貴了不少,當是看款式罷了。哈哈哈,人家送到來,老闆即場嚇了一跳,每個菜加幅由數元至十數元不等,內心正在咒罵為何我們這行業加少少就全世界齊聲聲討,我們的加幅相對茶餐廳實在溫和。

飲食業慢慢加下加下,唔經唔覺加左咁多。麥記也加不少啦,哈哈哈,如果有心人要在這些事情上挑起事端,實屬容易,但背後政商等利益集團壓了下來,只會拿無權勢的群體來祭旗。

跟 Judy 去港灣豪庭會所遊玩。幾年前第一次去,那時覺得在這舊區對住殯儀館,也要百多萬接近兩百萬的樓價,實在厲害。哈哈,現在是超過三百多萬!

無錢就唔好學人買樓,但難道租金沒有上升嗎?

所謂數個百分點的通脹率,真不知是如何計算出來。數字上,我這幾年收入加幅的百分率應該高過那所謂的通脹率,但實際上?茶餐廳、樓價、波鞋的升幅都比我的收入升得更快!!

收入雖然越來越高,但物質享受,反而降低了。

想一想已經頭痕……

打工仔可以點?阿Q精神一下,經濟差時期望收入的跌幅會低於通縮?

不過現實可能係經濟好時收入追不上,日子難過。經濟差時提心屌擔飯碗不保,日子更加難過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