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5, 2012

升降空間

早兩年,有套電影名為《升降凶間》,我並有看過這電影,但這個電影名稱很吸引。

在城市生活的人,應該每天都有使用升降機吧。以前住公屋低層,很多時也會行樓梯,中小學也沒有升降機,大學開始漸漸多用升降機。搬屋後住在高層,更常會用反降機。

我發現有個奇怪的現象,就是很多人也很著重乘坐升降機的「私人空間」。例如進入升降機,還未按樓層,便急不及待狂按關門,想獨佔升降機?還是活像恐怖片的情節,怕變態殺人犯 / 恐怖怪物突然衝進升降機?有些大廈,同一樓層會有兩部以上的升降機經過,有些人見第二部差不多到達,就算第一部只有一兩人住入,也會等候下一部。

或許香港人多擠迫,私人空間有限,乘坐升降機這十數秒至數十秒的短短私人空間,也要好好珍惜。

我也很享受寧靜,不止是環境,還有心寧上,好讓我靜下來休息一下、想一想。不過近來我很難做到。在升降機之中?對我來說不是好地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