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3, 2012

回鄉卡

回鄉卡過期了。

撞正照片格式的新規定,實在麻煩得很。麻煩在於如果自備相片的話,除了照片一張,還要提交一張光碟,內有照片的影像檔,影像檔的格式要乎合某些要求。

要燒光碟已經算麻煩,這個年代,除非你會用電腦來看影碟,否則光碟機的確不是必需品。Apple 新出的 Mac Book Pro 和 iMac 也沒有提供光碟機,如果 Windows 想出法子不用光碟來安裝,相信很多原廠機也不會提供光碟機。以前我去店舖影的證件相,全都沒有給我影像檔,可以如何?用手機翻拍?

早前讀報,有影相舖提交了多次相片檔去中旅社以作測試,結果也不及格。

就我現場所見,有些申請人亦自備光碟,可惜也不及格,被迫排隊影快相。現場影快相的話,檔案會直接上傳至系統,無須提交光碟。我有在網上預約,到場後職員叫我先取籌,但排隊影相的人龍長得很,影相後籌號已過,又要再排一次隊取籌。

其實辦證手續很快,職員效率高,只是影相的人太多而快相機太少,浪費時間。

要解決這問題,我覺得可以在網上預約時容許申請人上傳照片檔,並即時知道是否過關。當然,它的要求也不可太過苛刻。

不知誰人想出來的政策,名益那家快相公司。

一看照片,頂,這是我來的嗎?

我明白了,快相的機器為了省空間,鏡頭與人較近,採用了廣角鏡,引致廣角變型。真是貼錢買難受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第時拎到回鄉卡俾我望下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