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3, 2007

西九海濱長廊

星期六晚飯後,無聊出街逛了一會。本來只想到葵芳逛逛,但成日都像屈在這附近似的,結果去了九龍站,到西九龍海濱長廊看看。

曾經看過別人拍的照片,在陽光燦爛的日子,十分漂亮的。藍天白雲青草,加上陣陣海風,應是十分舒服吧。那兒亦可看到不錯的日落呢!

於是,我便踏上西九的第一次


西邊入口。其實我不是由這入口進入,我是由東邊入口進入。我知道是有兩個入口,原本我是想由這兒進入,但我以為這個是東邊入口,結果我去了東邊入口進入,走了不少冤枉路 >< 地理位置上,西邊入口其實是位於東邊入口的北面,微微偏「東」。所以,真搞不清為何這個入口叫做西邊入口?叫做北邊入口應會較為清楚。
沿路皆是這種燈。初初覺得好奇怪,為何上面有個孔?原來上面是風鈴,海風吹過會發出聲音。


沒有帶腳架,硬來的維港例景。

靠近東邊入口正舉辦綵燈展,展覽至10月1日。

呆馬騮


傻兔子


還有福娃。這是歡歡?


東邊入口的燈還塗上了字畫。

講真,在夜晚這個長廊真係麻麻地,可能是大煙霞又給我減分。我覺得太過昏暗了,或許是特登吧?減少光害。不過幾舒服的,距離西隊口都有一段距離,在長廊上漫步,聽不到車聲,有一些遠離塵囂的感覺。吹著海風也挺舒服,而且陣陣風鈴聲也幾特別。這昏暗環境,很適宜情侶談心吧?沿路都是一對對的,或是一家大小來看綵燈。間中都見到在乘涼的老人家。還可以蕩千鞦韆呢,很久沒有試過了。不過這些新款鞦韆,座位都是軟墊,坐下時包實 pat pat,還是以前的較舒服。而且不夠高,隻腳很容易與地面磨擦。駕車的話應該由東邊入口進入,那兒有停車場的。綵燈勝在大堆頭,但無乜特別,我覺得文化中心海邊的較漂亮!那條龍頗壯觀的。

我想在陽光燦爛的日子會有另一番感覺,有機會再去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