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8, 2007

回鄉

對上一次回鄉,印象中是中六的事了,事隔多年,故鄉都已面目全非。

星期六早上晨早起床,本來打算乘坐八點半的船隻,竟然賣晒飛,唯有坐十點,但要在碼頭呆坐兩個鐘。

那艘船名叫「逸仙湖」。在我小時候,來往中山的航班班次更疏落,只有「逸仙湖」和「中山湖」兩艘船隻。現在班次多得多,估唔到還是坐著小時候的逸仙湖,回程也是呢!這船可能不會比我後生了。

快到目的地時,望見岸邊多了很多重型工廠,化工廠、鋼鐵廠……是我以前沒有留意嗎?

四圍的景物都不同了,到處也是新樓。車子多得很多,碼路又闊,可能多電單車吧,感覺上比香港更多車。記得以前是有單車專用行車線的,現在都沒有了,單車有些在行人路上行駛,有些在馬路行駛,很混亂。不時見到有電單車在行人路上行駛……

這次回鄉,目的是要結婚。不是我結婚,我堂大佬結婚。

一下車,第一站便是到茶樓食個飯,然後去接新娘。其實都只是去湊熱鬧。實在有點「頹」,竟然連伴郎也沒有,臨時叫了我堂弟上。(因為我堂大佬的朋友,大部分都結了婚吧……)去到女家,其實我也是呆等,接了番男家,又是等……就這樣坐坐企企過了一個下午

內地擺酒,認真熱鬧,男女家分開擺的,男家的親友都廿幾圍……不過大部分我也不認識,我想認得的只有三四圍 -___-,第時如果我結婚要返上去擺,真係認真頭痛。不過…都唔知會係幾時 gei 事……

那酒家認真奇怪。有一邊我大佬 book 了,但內裏有幾間房又是其他人的飲宴……很混亂。有些菜佢一早傳到上來,到起菜時再上桌,凍晒……很快便起晒 d 菜,七點幾開始,八點幾食完,九點都散晒水,係香港可能九點都未開席吧。

那茶樓又沒預留位置給人家影相,散水後圍內親戚才衝衝拍了些

第二朝一早又起身飲茶……很累呀。

其實我係唔係有問題?很拍到一些咁熱鬧,又沒甚麼熟人的場合。自閉症?hahahaa

明天又要上班了,加油!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加油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