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0, 2007

區選

今屆區選,大家有去投票嗎?

其實真係好唔明,唔明白民主派怎樣可以繼續在這個香港的政治環境中生存。八個字,疲態畢現,青黃不接。

上屆藉著市民對政府的不滿拖累民建聯,另民主派撈了不少油水。
這屆現形了,亦另我更加看清民主派的面目。

近十年,每次失的失利,民主派都歸疚於這個社會安定,怨氣少,令支持民主派的選民反應冷淡。但我想問一包,社會安定,怨氣少,不是大家所追求的嗎?你民主派歸疚甚麼?難道你的支持者只可與你共患難不可共富貴?為甚麼環境好反被離棄?難道環境好了其實你沒有半點功勞?有功勞市民不是答謝也來不及嗎?實在令人想不透。

另一方面,酸溜溜的暗示民建聯有龐大財力人力物力滲透社區。我真是很想知道,那些民建聯廿幾歲靚仔是如何擊敗民主派紮根廿幾年的老手?在我的選區,當選的都是民主派老手,細細個都已見佢參選。要推倒,談何容易?派個黃毛小子出來,有誰認識呢?真是人家人力財力比你好?但如有直接利益輸送,廉記也不容許吧?如果人家可以私底拿錢出來造福社會,即是善長人翁啦,有甚麼好酸溜留呢?

更令人氣忿,上屆何秀蘭把紮根十多年的葉國謙拉下,今屆何秀蘭明知輸梗所以參選都廢事?見有利就做,選民可看清他的真面目啊!實在佩服葉國謙,沒有因一時失利而離棄他所服務多年的社區。

民主派,新手不去捧,老手亦有些被人拉下來,接下還有甚麼人?
民建聯,看似是保守派,但實在比民主派來得更有朝氣和活力。

之後就到陳太葉太之爭,不知鹿死誰手。立法會選舉和區選不同,區選選民多看議員的地區工作,但立法會選舉則看支持那種政治取向吧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