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5, 2008

Indiana Jones

奪寶奇兵第4集終於上畫,不過我一集都無睇過。
有人想買番 1-3 集 DVD 嗎?早前我見到有間舖頭幾便宜。
最近出左個鐵盒版的,有3隻碟。但其實之前出過一個版本係有四隻碟,有一隻 "bonus disc",可能是製作特輯之類吧。網上見有報導話新出的 dvd 版,會多了一些 "visual effect",所指的版本不知是否這個鐵盒版?但我買的話寧願要 bonus disc...
我所見到較平的,是四碟版。但那個版本竟然是日本版!港版我見賣二百多接近三百元的,一直以來日版 dvd 也比港版和美版貴得多,這隻 Indiana Jones 我見佢日元標價是 9800 日元的…即是要七百港元吧,但那舖頭只賣港幣 $199!那舖也有港版賣,$299。日版也有英語對白和英語字幕,所以不用擔心。

究竟是在哪兒,講你都唔信,係朗豪坊 CD Warehouse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日版 dvd 較貴,其實都不無道理。

西片的港版 dvd ,或者 3 區碟,大部分都只是用美版配上中文和泰文字幕。
而日版,即 2 區碟,不但包裝不同,還會配上日語對白!配音質素如何我就唔清楚,但這些也要成本吧。亦可見日本對自家的語言是幾尊重。

不過香港的西片,有配音版我也寧看原版 (通常是卡通才有廣東話配音),因為通常都配音都配得很差……搞綽頭吧,找些當紅藝員、歌星來配,但他們都不是專業配音員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