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5, 2008

Incredible Hulk

星期五放工,唔想返家,結果去了看電影,看了 Incredible Hulk (新變形俠醫)。

幾年前李安所拍的 Hulk 我沒有認真看過,在明珠台看到片中軍方和 hulk 追追逐逐都沒有心機看下去,而且那時覺得這個綠色巨人實在很假。

這次走去看,純粹之前 Iron man 好看,看看 mavel 自己接手後會否好些。或許先天不足吧,我還是不鍾意這套 Incredible Hulk。

怎樣說,我也不能說他是「英雄」。那人變身後,其實像是被野獸支配了般,沒有自己的意識,去打鬥只是野獸生存的本能吧。Bruce 自己也不想變成 Hulk吧。網上人們說 Hulk 是悲劇英雄,悲劇當然是,但英雄實在談不上。可能稍後發展下去變身後仍有自己的意識,因為片中所見他變身後對女主角仍然感覺似的。

官方說這套不是之前 The Hulk 的續集,而是從拍,看罷後大家都明白 Marvel 的用意吧。

前作其實較著重人物間的內心描寫,但對於往後要拍續集,好像沒有甚麼伏筆。看罷 Iron man,全世界都期待 Avenger 的出現、各英雄的 crossover。而 Incredible Hulk 無論對再繼續拍 Hulk,又或者 Avenger 都留下伏線。

Spiderman 頭一、二集中也留下很多伏筆拍往後的故事。例如第一集片末中 Harry 對 Spiderman 的仇恨,大家都預期他會繼承 Goblin !還有 Peter 在 College 時的獨臂教授,故事中他也會變成一個奸角,但這點在頭三集的電影還未用上。第二集中 MJ 的太空人男友,其實在動畫中他的出現也和 Venom 有丁點關係,但第三集電影沒有用上這點。Spiderman 的頭三集其實也很圓滿,點解還要開第四集?我想拍頭三集時還沒有決定拍 Avenger 吧,要在新的蜘蛛俠中留些伏筆吧?

本來這套 Incredible Hulk 不太好看,我也沒甚麼所謂,但發生了一些事情,令我想佢回水……

那天我到了葵芳新都會廣場百老匯看電影,其實我唔鍾意那兒,這次只是貪方便。那兒的座位設計很舊,坐得不太舒服,而且不夠斜,容易被人遮擋。而那天我去,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:走音。我又未正式開場,在播製作工司的 logo 時我已聽到有些少走咅……後來走音越來越勁。當背景音樂有時由低音轉上高音,會上不到,跌番落低音……比錢入戲院也要受這些咁低質的音效?真係豈有此理!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