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8, 2008

Wanted

星期五晚放工無聊,看了 Wanted (殺神特攻)。

這次衝出葵芳,去了荃灣。很多人排隊購票,排了差不多半小時。那場也很爆,不過一個人在後排要找個位也不算太難。

為甚麼首週沒有優惠!?頂!近年經濟好D就係咁抽水。

實在唔多想排隊,但上網買又要比手續費,還沒有甚他優惠 (雖然這套首週都沒有優惠,但我都係去到買票先知道,網上都沒有通告……),手續費+會員優惠,票價可以差超過 20%……

荃灣百老匯真的比葵芳好得多,座位舒適得多,也夠傾斜,不會被遮檔,係交通比較麻煩。


那電影幾好看。故事雖然不是一流,但也不算爛啦。這電影我最欣賞它的拍攝手法、動作場面。我很少會欣賞這些方面,通常太多的動作場面我會覺得悶爆添,例如 Transformer, King Kong 等便如是。

但這套的動作場面實在不覺得悶,官感上刺激得很,簡直令腎上腺分秘提升進入興奮狀態。
有這效果,因為鏡頭角度好,及靈活運用快、慢鏡吧。
人家說的吳宇森兩絕:雙槍和慢鏡,簡直由 《 Wanted 》發揚光大。

廿年前的片,我無乜印象。但早幾年吳宇森進軍荷李活的 Face Off 和 Mission impossible 2,雙槍和慢鏡簡直令我作嘔。不是吧?穿起皮褸懶係型,拿起雙槍射呀射,點解有咁多子彈射極都射唔完。快鏡飛去吧,好悶呀,你仲同我來慢鏡?有無搞錯!

看 wanted 看得很舒服。首先主角所演的角色,原本是一般營營役役的打工仔,看上去很有親切感,你唔會覺得佢懶係型。知道自己有些特殊技能,仲有些飄飄然,這就是正常人的反應吧,又怎會懶 cool 咁當作沒甚麼大不了。拿起雙槍射呀射,彈藥不是無限的,在適當時機要換槍。那有這麼多槍帶起身?打倒對手槍人家的便行!過程很流暢,沒有刻意辦型,但真係幾型!慢鏡?當然有啦,還有快鏡添!應快時則快,應慢時則慢,一連串的節奏很好!實在好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排隊購票時,看到一個靚女。樣子漂亮,身材也很 Fit,而身邊的男伴,瘦很很,雙腿好似比個女仔更瘦,雀巢頭,穿耳環,滿面暗瘡。點解這種組合咁common??

我不會有漂亮的女朋友吧,因為就算減肥,本身的骨架都無可能令我變得咁幼
哇哈哈哈哈))))))))))))))))))))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