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3, 2009

垃圾處理

記得以前我曾說過,看見清潔工人把地上的枯葉掃進附近的坑渠……
今日,我在附近又看到另一景像。
就在那段路附近,有一個公園仔,兩者由一條樓梯連接。我看見清潔工人把公園仔的枯葉掃呀掃,一直掃,掃到去樓梯處,在繼續往下掃,掃到那段路上,然後走了。
你認為那工人會返回去處理嗎?可能是我黑心,我覺得不會。
其實這等景像,在大家身邊時有發生吧,政府做事也如是,清潔工人都只是有樣學樣。
身處「高」位的,就可以任意地把工作卸給身處「低」位的,完全不理對方的死活。
上面的清潔工人,也是依這個邏輯做事吧。
又或者是我心腸壞,誤解了人吧。
如此大家的清潔承辦商,自有一套高效率的方法做事。可能大家已一早定下清潔方法,把上面的垃圾掃往下面,下面的同事便可有效地一拼處理,全把垃圾掃進坑渠,再有不知甚麼機製,垃圾便會被坑渠輸送到某處,中央收集處理。真是一套高效率的辦事方式呢!

你相信嗎?哈哈哈哈)))))))))))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