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07, 2009

Game

星期六,到朋友家中玩 Board Game。
都玩了好幾款,有Uno Spin, Rummikub, 同埋有個唔知乜野金礦。
Uno 加了Spin,又幾好玩,也幾陰濕。我也太差勁了,應該spin時走去抽卡,應該抽卡時去 Spin。多了Spin這個難以確定的因素,令遊戲進度放緩了,有時我心裏在想著幾時完呀……
金礦都幾得意,不過我我覺得不太好玩。
第二次玩 Rummikub,兩次我都覺得幾好玩,也曾想過自己買一副。考個人策略和隨機變化的一個遊戲。
Board Game 其實很多都很簡單又好玩,是 sell idea 的玩意吧。給你看到成品就看似簡單,但要自己把一些簡單的構思組合成一個能令很多很多人著迷的玩意,實在不容易。

講開遊戲,之前我很想玩的 Biohazard 5,PC 版原來即將推出,好像是9月1x日推出。之前我甚至想過買部PS3/Xbox360回家玩,不過最後也打消了這念頭。
下載了benchmark demo 來測試一下家中的電腦能否負荷這遊戲,結果我要把解像度調至最低,所有光影效果也調校至最低,畫面才比較暢順。所謂暢順,也只是2x fps,用 default setting,只有1x fps……不過以我所見,default setting 都比PS3版本漂亮一些,相信用最高的設定一定比PS3版本華麗不少……但用到這種setting的電腦,價錢可能夠買兩部PS3……
這遊戲應該是目前為止畫面最漂亮的遊戲,PC版還支緩nvidia的立體眼鏡!不知遲d電腦商場內有沒有示範呢,想看看效果如何。

戴著立體眼鏡打怪物,會被嚇破膽嗎?

遊戲畫面越來越漂亮,但可玩性有提高嗎?在朋友家中玩過biohazard 5,自己也有pc版biohazard 4,但我覺得十年前的 biohazard 2 更加好玩,很多以前簡單的電玩遊戲也很好玩,一朋人一齊玩 Board Games 就更好玩了。不過一丁友,還是打機吧。

打機,是毒男的特徵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