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6, 2009

Astro Boy

Astro Boy

Astro Boy

Astro Boy

Astro Boy

Astro Boy

Astro Boy

Astro Boy
這種裝置我覺得很有趣。不過四圍太光吧,效果不明顯。

看完這實驗室,順便去看電影阿童木。
之前我沒有看過阿童木的漫畫和動畫。起初我還以為這是日本製作,原來是荷里活的製品。
故事是關於阿童木的誕生。一部很正能量的電影。我覺得大人去看會有令大人感動的地方,小孩子去看會有小孩子喜歡的地方,看片時不斷傳來小孩的歡笑聲 :) 完場時還有人拍手!要知道,這間是荃灣百老匯,不是百老匯電影中心!第一次在電影中心以外的戲院完場時聽見有人鼓掌。

如果你想看官能刺激,這部電影絕對滿足唔到你。講3D,沒有3D眼鏡,亦沒有誇啦啦的 CG 效果,更沒有震撼的音效。但你用心去感受,絕對是一部觸動心靈的電影。平實的畫面朔造出溫馨的氣氛,適當的配樂絕對能牽引著觀眾的情緒。

3D 、音效,純粹是錦上添花,一部有主題的電影,就算是黑白雪花片,也能感動觀眾。

主題是甚麼?是愛。對這個世界的愛。愛,可以打破階級的隔膜,打破人與人間的不信任,打破欲望的枷鎖……很空範?我不想透露劇情,大家入場用心感受吧。

唯一要彈的,就是現在在香港上映的動畫,很難找到原裝配音來看。以前通常港島的 IFC、金鐘 UA、時代 UA 都會上映原裝版。這部阿童木,好像只有東涌有上映英文版配音。中文配音很多時也是生硬沒有感情。就算原裝是日文我不會聽得懂,但也可以感受到角色的感情。中文配音……不加上港式爛 gag 已算執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