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1, 2009

周秀娜

科大舉行「解構周秀娜現象」這講座(其實是解構還是解讀?我見一些媒體寫解讀,也有一些寫解構),當知道會邀請周秀娜出席討論時,我就覺得這講座只是吹水綽頭成份居多。

我一直都想找個足本片段看看,不過找不到,算罷。

我想知道,教授眼中的「周秀娜現象」,指的為何物?是指這個夏天出現的一連串與o靚模有關的各種現象?各種現象好多喎,具體上來說是指哪些呢?還是只是針對周秀娜一人的出位言行?例如食雪糕、攬枕等這些在某些人眼中是意淫的東西?不知道在該講座內教授有沒有加以解釋?前提是甚麼也未搞清,之後都係晒氣。我見報章上沒有提及,不過大家都知娛樂版是甚麼吧,所以還想看看原片。

第二天的報紙,也是一面倒去插周秀娜,甚麼出醜呀、未夠班呀。我估佢本人都預左,反正又不是要建立才女形象。

傳媒的報導,主要是針對周秀娜的獻醜位。如唔識答,傻笑、「好深喎」、「可唔可以再問多次?」、「都係好深喎」。

我覺得那位教授,明知對方只是中學程度,就不應拋書包,講術語。這樣做分明是要人家當眾出醜。

很多媒體也彈這講座內容空洞。你知道點解嗎?我認為是邀請了周秀娜參與討論的原固。別誤會,我絕不是想說周秀娜本人未夠班、沒料子。我是想指責主辦單位純為搏出位搞宣傳,不理講座質素。一向我都覺得科大是幾所本地大學中最懂搞公關的一所,看來這次衰了。

打個比喻,如某講座題為「解讀金融海嘯」,大家預期會有甚麼講者?可能是一些大學金融系教授,可能係現職金融界的專業人士,但絕對不會請「金融海嘯」講兩咀吧?

你可能說金融海嘯無口呀,不是人呀。又如何?各「專業人士」也可盡情「客觀」地解讀。同樣地,周秀娜是這講座的焦點,但他是否講者,又有何干?要這個講座有內容,我認為請多幾位有料子、對社會現象有見地的人士,效果會好得多。

請周秀娜上台,講題很明顯由「解讀、解構」,變為「公審」。

若然周秀娜能夠答出一些很有深度的答案,同教授辱槍舌劍,在場幾百人很多都要好好反省。要知道部分大學生只想著打機溝女搵快錢啊,當然還要懂得抄 source,如果唔係點「過」呀。

(一講起 source,真係火都來。早幾天係大快活食飯,隔離台那個女仔同阿爸阿媽係到講就來 mid term 啦,不過都唔緊要,mid term 背 source 就行了。頂!應出卷的人懶去出卷,應求學的人懶去求學!看樣子該父親應該接受過大學教育,但無言以對,不知道當時有甚麼感想。)

周秀娜,或者他所屬的公司,可能有一些獨特見解,但佢無需要向你地解構自己吧。正如就算阿蘇去問人家的美食點整,可唔可以「解構」一下,人家都不會傾囊盡授。比別家對手洞識箇中秘密,市場價值可降低不少呢!

我個人點睇周秀娜? She's hot, but not so beauty.
他亦是這場o靚模熱的眾多o靚模中,較多顯露自己個性的一位,其他大多只顯露乳房吧。就算同新進的歌影視姐仔相比,周秀娜亦是較有個性的一位,雖然很可能純是公司塑造出來,並不是他的真我。自我、獨立、有主見,是我眼中的周秀娜。

無論周秀娜的表現如何,我都對她增添兩分好感。明知是一場公審,明知不可為而為知,明知面對一場沒有 source 的測驗,明知第二日傳媒只會一面倒插自己,依然出席,實在很有勇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