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1, 2009

150

買了渣打150元紀念鈔。

今日到奧海城看電影早場,購票後還有很多時間四圍逛,發現原來購買渣打150元紀念鈔的反應不太熱烈,於是我也買來紀念一番。

之前看報得知會發行150元紀念鈔,也有一些意欲購買留念,因為面值150元實在特別。不過想起去年中銀的奧運紀念鈔,排隊的人龍實在得人驚。那次我也想過購買普通版的,但不至於看見如斯人龍也願去排隊,更加不會益炒家。

這次渣打的,面值150元,說是甚麼全球首創,心想定必吸引很多排隊黨來掃貨炒賣,所以我都沒有想過會買成。誰知看見銀行門外架起作排隊之用的鐵欄,眼見有五六行,但只用到一行,於是我也去排隊輪候。很快便輪到我,現金交易,十分爽快。由排隊到收貨,過程快過去櫃員機提款。

在奧海城分店處,每次最多限買十套,但沒有限你排多少次。我見有些人應該排了好幾次,捧著一個大膠袋,內裏起碼有四五十套,買來炒賣嗎?但如此容易給我買到的東西,我想沒有甚麼短期的炒作潛力。

當我看完電影再去渣打望一望,已經不用排隊,要買的話真是快過去麥記買包!

可能是渣打這次安排得好,減低炒作之風。喜歡炒賣的人,可以一早應購甚麼自選號碼、幸運號碼、幾多幾多連張等。聞說35連張的炒價比定價高一倍,不知是否有價有市呢?而像我這種覺得特別只想拿來作一個紀念的市民,也可輕輕鬆鬆購買。炒家有炒家的喜,我有我的樂,實在皆大歡喜。加上今日職員親切友善,令我對渣打多了兩分好感。

渣打150週年,與我何干?只是對那面值150元感興趣。

京奧其實多幾分親切,但發行紀念鈔變成炒賣的貨品,去年看在眼裏實在火上心頭。或許是中共送給港人賺快錢的大禮。花時間排下隊,就必定有回報,好過去抽新股,更好過努力去工作。

如果當局真想與民同樂,印一批流通市面便可,鍾意直版的就去排隊。我又不太介意不是直版,如果購物、提款時收到,便留下一兩張留念,這也不錯。記得之前的97紀念硬幣也有流通市面,像 Laughing 哥的五蚊銀便是其中一枚。很多人也見過吧?

港人之樂,在於炒賣,中共也深明此道,投其所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