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4, 2010

再談 Let Me In

在香港踏入上畫的第三週……還算上畫中嗎?想去看的話都幾難找到適合的場次……

不過,我都覺得這套是很正的電影。

2010年,暫時我覺得最正的電影是 Inception, Let Me In, Kick-ass。

是香港的宣傳太少嗎?

看 wikipedia,原來 Stephen King 有以下的評價:

"Let Me In is a genre-busting triumph. Not just a horror film, but the best American horror film in the last 20 years. Whether you're a teenager or a film-lover in your 50s, you'll be knocked out. Rush to it now. You can thank me later."

死肥仔按:留意係 "best" American horror film,不是 "most horrible"。這點我很同意,Let me in 的賣點不止是驚慓,驚慓只是小部分。我覺得是 best vampiric romantic film。《吸血新世紀》拍埋去簡直係垃圾。

未看過的朋友,是你們的損失。想看小說或瑞典版電影頂癮?大路一樣,但細節、調子也和這個美版 Let Me In 很不同。等出碟吧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上文提到,Inception, Let Me In 和 Kick-ass 三套電影,Chloe Grace Moretz 主演了兩套,就是 Let Me In 中的 Abby 和 Kick-ass 中的 Mindy/Hit-girl。在 Kick-ass,Chloe 算是最重戲份的女角,但我覺得這不是女主角。Let me in 中的 Abby 才是真真正正的女主角。

在看 Let Me In 時,我完全沒有為意兩個角色是同一人飾演!兩個角色的差異很大,實在佩服她小小年紀已經可以演出得咁好,而且還不是焗限於某一類型的角色。

除了這兩套外,我還看過 500 Days of Summer,Chloe 也有份演出。

看了不少有關 Let me in 的訪問片段,以吸 youtube 上一些 Chloe 的短片,看來 Chloe 的真人應該與 500 Days of Summer 和 Kick-ass 中所演的角色性格相似。在 Let Me In 中飾演一個原全不同性格的角色,還要是首次正式擔任女主角吧,也如此出色,更覺她厲害。相信未來的日子她還會有很多演出機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