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3, 2010

Unstoppable

看了電影 Unstoppable,港譯《煞破天劫》,OK,但有被騙的感覺。

入場前都大概知道劇情,一列運載危險品的火車失控,一個鐵路老手同一名新丁設法化解這次危機……

這類二人合力化解危機的電影,荷里活拍過很多,例如 die hard 3, die hard 4, speed……很多很多,當中我最鍾意的一套,可能大家都唔會有乜印象,叫做 The Negotiator,中譯《無數講》。

一人去化解危機,通常都會變成個人英雄主義。二人的話,其實也頗英雄,不過就多了點火化。兩人可能會很多方面也合不來,但同心合力去解決一個問題,感覺很好。

究竟 Unstoppable 哪裏令我覺得誤導?就是在電影海報上,那火車頭印了一個放射性危險品的標誌。當時我心想,怎會在火車上運載這類物品?難道是涉及走私軍火、跨國罪行、特務……等等驚天大陰謀。結果,戲內的只是一些易燃化學品,危險,但同核武相比是小巫見大巫吧!?

騙人的海報……

或者祖藍同亞男要出來向我講一句:「你諗多左啦!」

無錯,只是我一廂情願去胡思亂想罷了。

美版海報


港版海報,留意車頭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