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1, 2012

羽戰三百回

各朋友因為有事,於是之前訂下的兩小時羽毛球場,只剩下我和英楠激戰。
大戰三百回,大家也累透吧?
哈哈,其實大部分時間也是 hea 打。以前覺得羽毛球體力消耗不是太大,但其實認真去打,半小時已累吧。曾看過有統計資料,專業賽事中羽毛球手在一局所移動的路程,比起網球手還要多。大家知道嗎,網球場是比籃球場更大的!

接下來兩星期也訂場不成功,要到三月才有得打。

哈哈,休息期間,四圍望望偷下師,見那些學員擊球時要舉起沒有握拍的手,實在不明所以,但有樣學樣,又真係有些作用似的。哈哈哈,下次再偷下師。大家一直沒有高人指點,目標只是把球擊去對場,眼見很多小孩擊球也比我們這群成人強勁,相信除了球拍的差異,姿勢和技巧也有關係吧。除了力度外,大家也未能好好控制球的落點。雖然無乜技術,但相信大家也玩得開心吧?

今天的第二個小時,場內有八個羽毛球場,但當時有六個羽毛球場也正在教波,難怪訂場困難了。不知道團體訂場有甚麼規則,竟然可以訂下這麼多球場,還是他們除了用團體名額還私人搶線?實在可惡。

不過香港地,這些球會都很艱難,寸金尺土,怎容得下私人球場,唯有用政府設施。

新界區有空調的羽毛球場收費,非繁忙時間每小時 $51,繁忙時間每小時 $66。我當全是繁忙時間,一小時八個場,一日運作 16 小時,當無休館,一個月三十日,即是一個月羽毛球場收入不足廿六萬(用作籃球場的話,收入會更少),扣除水電人工保養等開支,相信政府要貼不少錢(斷估每月電費也不止廿萬)。別忘記,體育館的樓底高得很,此空間來做商場,這筆租金實在和味。去過一些私人住宅會所的球場,樓底不夠高,燈光等等亦不及政府場地好。球會要有自己的私人球場,從賺錢的角度這想法簡直是幼稚。

申辦亞運、東亞運,政府口口聲聲話搞體育,但我這小市民想去訂個場打場波也不容易,晨早去搶線訂場,也不保證成功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To anoymous: 當年你訂了場去唔到,我幫你頂,你欠我一個人情。今次我想找你頂你連電話都唔聽,再欠多我一個人情 :P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年幾前jei..唔駛講到當年咁遠..btw你依家搵我幫手..就算我唔幫..我極其量都只係冇還個人情俾你..冇可能會爭多你一個人情喎..我數學差你都唔係咁呃我呀..anyway你搵到我都冇用..我今日都唔會去打..

話時話..我都唔知原來o個個人情係要還既..如果要還..咁不如用我"爭"你個幾餐飯黎抵償啦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