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8, 2012

無知/兒嬉

我三月底將會到台灣旅遊,早前訂了機票,遇上了一個小插曲。

話說其中一本護照快到期,但又怕遲訂無機位,又怕價錢會較貴,大家一心以為更換護照後護照號碼不會改變,於是照樣在網上訂下機票。

終於拿到新護照,這才發現護照號碼改變了!實在有點焦急,但 Agent 的辦公時間過了,想起 Wesley 經常外遊,於是問問意見,他說最緊要姓名正確,check in 時新舊護照也出示,而且用新號碼辦理台證便可。

心裏確實定了下來,但還是有點擔心,於是第二日打去 Agent 再問一下,他的答案與 Wesley 差不多,實在放心。同事聽到我這經歷,頓時替我著急,於是我又打去航空公司問問。又是那種機器錄音,待了差不多半小時才有人接聽,我請他替我更改資料,那職員沒有這樣做,只告訴我相同的答案。哈哈,加倍放心了。

不過各航空公司做法未必相同,我這次是國泰/港龍,大家有類似經歷而中招就別怪我 :P
(一日未去,一日都可能有變數……不會這樣黑仔吧!?)

這次事件,有兩件事情我感到疑惑。

1. 原來機票都幾兒嬉,對對名字便行。或者只是我大驚小怪,對於一些人來講,坐飛機實在家常便飯,去深圳去澳門的車票船票也不用登記回鄉證資料,飛機票要查名已是很麻煩的事情吧!護照如何入境處自會處理。

2. 原來更換特區護照後護照編號是會更改!這點我實在覺得匪疑所思!我一直以為像身分證般不會更改號碼,因為改動號碼可能引起很多問題。例如有朝一日我發了達,學習溫州炒樓團四圍去炒樓,合約文件如何確實身分?是護照吧!但如果更換護照時改變了號碼,對這法律文件的效力是否有所影響?又例如我在外地犯了事,更換護照後在當地的犯罪紀錄會一筆勾銷!?實在不明白。

雖然我很白痴,但問過身邊不少人,原來對這些事也不太清楚,哈哈哈哈)))))

大家都知我很少外遊,這次我實在有點擔心,希望一齊順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