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5, 2012

新獅子山精神

大家有沒有購買中國銀行百週年紀念鈔?

在我心中,這個紀念價值不大,一百元銀紙,間中亦會轉款,也只是一百元銀紙,我不懂去欣賞,如果少人排隊或許會買一兩張來收藏。哈哈哈,但現今大家的目的是為了賺錢吧?我也想賺一賺。

記得多年前,北京奧運紀念鈔,我有想過去買來紀念,但看見排隊的人龍便打消此念頭。早兩年,渣打銀行 150 週年,發行面值 150 元的慈善紀念鈔,當時我覺得這個銀碼很特別,牽起我的購買念頭,但想起京奧情況,還是算吧。誰知一個假日我去到奧海城看早場電影,附近的渣打銀行假日也開門且圍著鐵馬,才醒起這是發售日子,竟不用排隊,於是買了兩張來紀念。特別的銀碼配以特別的設計,當中的圖案亦有其意義,而且渣打銀行會把是次發鈔的部分收益會撥作慈善用途呢!

到了這次中銀百年紀念,我也本著不用排隊便買兩張的心態,想不到各方反應如此熱烈,七日的籌亦已派完!不止是熱烈,而是瘋狂,瘋狂的鈔賣。香港,果然是炒賣之都。

記得第一日早上,眼看人龍雖長,但和當年京奧紀念鈔差不多吧。隨後傳媒廣泛報導,炒價亦屢創新高,排隊的人就更多,那些人看來有過夜的準備!哈哈哈,如果在第一天發售日告假晨早去排隊,應該排到最少兩三轉,發達啦!

第二日中午經過,得知市民一轉手便賺過千元。人龍打了個蛇餅繞入球場,萬眾同心自強不息,正是新獅子山精神的表現啊。走出球場,接貨的以逸待勞,地上是準備收貨的行李箱,而手上是花花綠綠一疊疊的金牛和大牛,何其壯觀!

附近是甚麼地方?一個流動小販擺賣的地方。不知為何,我覺得今日的小販神色特別無奈。是否想著為何要辛苦賣生果?賣一日賺到過千元嗎?不如收工去排隊吧。小販,幾十年前被視為自力更新的例子,當年這類人告訴我們香港機會多的是,只要努力便行了,這是獅子山精神的體現。

到了這個年代,我們可以努力幹甚麼?哈哈哈,機會盡在炒賣中,努力炒賣最重要!

行過公園仔,一團大陸人在食飯盒,這是大陸來的排隊黨嗎?中銀門外,職員舉起牌指示所有籌已經派完,這告示是用簡體字寫成呢!

我們不要再用「蝗蟲」稱呼這班米飯班主,沒有他們,中銀紀念鈔不會炒得起,iPhone 4 不會炒得起,樓價不會炒得起,香港的 LV 分店比巴黎還要多(在 LV 網頁所見,香港有 7 間,巴黎有6間),這些那些都養活了不少人呢。排隊獲利的公公婆婆,會否覺得中銀比政府更好?這次中銀給大家的花紅好過財爺的施捨呢。

沒有空排隊?不要緊,上網認購三連張和三十連張吧,抽中提貨時才付款,好過買六合彩!

有護照和香港地址便可上網認購,很有興趣知道最後認購的總人數及當中有多少是持有香港新分證。

大家別執輸,20/2/2012 截止。
http://www.bankofchina100.com/index.html

我不想過這種生活,但我仍是 click 進去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