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6, 2012

Underworld 4

妖夜尋狼系列 (Underworld) 竟然來到第 4 集,去捧場一下。

這系列故事講述世上是有殭屍和人狼,兩族有不共戴天之仇,數百年來不斷戰鬥……

之前三集我也覺得不錯,除了動作場面,還有一個新的角度詮釋殭屍和人狼,加上男女主角當中的愛情故事,令故事剛柔並重。

首兩集是有直接關連的,背景發生在現代,第二集還有講及兩族的誕生。而第三集屬前傳,交代兩族結怨的原因。第三集的男主角是第一集的重要配角,狼族的首領,女主角則是新角色。雖然男女主角不同,但仍保留著愛情線。

其實看到第二集,我發覺了當中一個時序上的矛盾:
女主角 Selene 應是 Lucian 率領 Lycan 作反後才出現,因為在第一集所見她對事件一無所知。
但是,第二集又交代 Selene 其實是一個牢獄建造者的女兒,該牢獄是用來困著狼族始祖 William,不過 Lucian是數代狼族的後代,DNA 進化,是 William 之後的事。第三集講述 Lucian 的事情,亦未見 Selene 。那麼,Selene 是先於 Lucian 的出現還是後於 Lucian 的出現?

哈哈,其實這疑惑一直在我心中,但又不見有人多提……

算啦,說回第四集。

我以為舊有的男女主角不肯繼續拍這系列,才有第三集的前傳誕生,想不到會出現第四集。

故事背景回到現代,第二集事件後,殭屍和人狼的事情在人類世界暴光,人類對兩族進行大清洗,最終女主角被冰封作研究,12年後一次意外終於騷醒……

以後變成兩族與人類的對戰?哈哈,原來背後也是兩族的積怨。

我不喜歡這集,這集是三級的,我不記得以前是否三級,但很明顯這集的畫面比以往更為暴力血腥 ,而這套三級片只賣血腥暴力而沒有性感,實在有點浪費XDDD。故事薄弱,沒甚麼驚天大陰謀,很容易猜出結局。亦沒有男女的感情戲。12年後女主角醒來,發現自己多了個女,但兩母女的對手戲不多。全片變成以動作為主,哈哈哈,我差點以為自己在看 Biohazard  (外型上我覺得 Selene 與 Jill 也有點相似)。

這套還是 3D,呃錢!看早場也要 $55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