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5, 2006

深圳

今天和伯伯 carrie judy 去了深圳買書。

去了一個在科學館站附近,名叫深圳購書中心的地方。

到達羅湖再乘地鐵往科學館站,已下午一時多,去了一間老北方xxx 的店舖吃東西。那兒的餃子又平又好吃,難怪臭機上親深圳都要食餃子。叫煎餃,一咬開層皮,入面的湯汁便o即晒出來,從未試過這樣的煎餃呢。價錢亦很平。

哪兒為甚麼叫做科學館站?有科學館的嗎?是否如香港科學館般?

之後便去了購書。

那兒很大,足足有五層,內裏的藏書量比起香港很多公共圖書館還要多吧!裝修很像香港的三聯、商務等大型書店。單是售賣電腦書的角落,規模都比很多香港的書 店大呢!書很多,但我有興趣的不是太多吧!最後我只買了一本。其實那本在香港亦曾見過有售,但上到去乜都唔買,很像是白行一趟吧!火星人找的 Landau 系列物理書,亦一本也找不到。但見到 Feynman Lectures on Physics 的中譯版本,全套有售。在香港我只見到第一、二冊呢。這套書幾好睇的。伯伯和 judy 收穫頗豐富呢。

不過唔知點解,一上到去,便混身不自在,那感覺不懂形容。買書團結束後,便撇下伯伯回港,亦沒有去 join 臭機霆浩等人,實在很對不起。但在深圳感覺真是不太好,我自己也不知原因。要人夾地緣吧?

其實我都有很多年沒有踏足內地,對上一次已是中六時跟父母回鄉。回鄉卡申請了多年,還是第一次使用呢。回鄉所過的關卡,比羅湖口岸舒適,相信是因為羅湖口 岸多人的綠故吧。但今日的人流其實不太多吧?相比起過年期間…真不敢想像過年去深圳的景況!這次其實亦是我第一次踏足深圳呢,但沒有一種很好奇、新鮮,來 到一個新地方的感覺。究竟點解?或者是我份人太孤僻?遠行都係唔o岩我?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ttp://hompy.netvigator.com/main/page/allank/20060118#re_%E6%B7%B1%E5%9C%B3

deadfatboy said...

我的唔自在,不是你說的那些。

但究竟是甚麼?我又講唔出

Anonymous said...

應該是到了新的地方,
來自陌生的恐懼感吧?
很想回家的感覺...

Anonymous said...

係諗起廸廸同中山?!

deadfatboy said...

哈哈,迪迪是小朋友,可以扭計要走呢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係話個種感覺..唔係個情況..
btw你都係細路仔啦..不過你駛唔扭計都可以自己走之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