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31, 2006

過年

年初一
拜年、拜年、拜年、拜年……和拜年……
很累

年初二
看了《霍元甲》早場。
鍾意看武打、中國功夫的人士,不容錯過!開頭,霍元甲血氣方剛,年少氣盛,打得很狼很狠很暴力,經常看到打斷骨的鏡頭!真不明白為甚麼父母會帶子女入場看這類電影…坐我隔離的一家三口,個細佬我諗都未讀小學,看得很無癮吧…嘈住晒…
後期的霍元甲充滿仁者風範,和前期是兩個人!
但中間的過渡文戲,我覺得太少了,很難令人信服,亦無乜交代當中的心路歷程。不過大部分觀眾都抱著打打打的心態入場吧?咁多文戲要回水吧。但我覺得多些交 代會較好。最後那一拳,很好!很想知道當中的情節是否真實呢!尤其是最後的擂台比武,及霍元甲最後的下場。霍元甲好似是真有奇人吧?那情節如果是真的話, 當時的中國真係……唔識講,大家入場看吧。結局是悲劇。

年初三
去了伯伯第x頭住家。有很多人呢。打了一圈麻雀,輸了五十元左右。割禾青離場。若不是自摸了一舖大野,相信我是輸最多的。成班會打牌的朋友入面,技術最差都應該係我吧。有無得食都烏啄啄,望好耐先知食乜野,真係唔好意思。

明天又要上班,為甚麼星期日的補假,要補在星期六,而不是明日呢?蝕了一天。政府真唔識做,星期六很多人就算要上班,都只是半日吧。又或者很多公司見是大 除夕,放埋都唔出奇。對於很忙無得放的公司,就算你定了是公眾假期,都依然要上班吧。補在明天,相信會有較多人得益呢。政府真係……

政府推行每星期五天工作,不知到時若星期六是公眾假期,會補番假給員工嗎?我公司則沒有,身邊五天工作的友人當中,只聽過昌哥的太太有這優厚的待遇呢!若政府都會咁做,到時我公司又會嗎?不過相信都不會了……

放假前,聞說大吳生病情嚴重,希望平安無事吧。祝早日康復。還要回來看看新寫字樓呢。我覺得大吳生是公司老闆級中最親切友善和藹可親的一位。

祝大家願望成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