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9, 2006

中環天星搬前一星期

在中環天星碼頭搬遷前一星期,去了尖沙咀坐渡輪到中環,拍下一些照片。

半島酒店
尖沙咀的半島酒店,你們有誰幫襯過?哈哈哈))))))))))))
我覺得這是一座幾「穩重」的建築物,有兩隻「手」前伸,四平八穩。

尖沙咀鐘樓
這是尖沙咀的一大地標吧,沒有這鐘樓,便不像尖沙咀了。不會拆掉吧?聞說星光行及對出的巴士站會拆掉呢。

舊中環天星
渡輪泊岸前一攝
以前放學,間中都會乘渡輪往尖沙咀。海風吹過來,很舒服的。幾年前,空氣比現在的好一些吧,沒有那般混濁。那天由尖沙咀遠望對岸,是朦朦一片的。


下船的人們
下船了。那天那兒很多人架起腳架、長短鐘在拍照。說實話,看見咁多人我都不好意思久留及慢慢拍,怕阻住別人……


皇后碼頭
由中環天星遠望皇后碼頭

皇后碼頭2
近望皇后碼頭。我從未試過由皇后碼頭乘船,好像是開往尖東、紅磡的。很多電視、電影也有在這兒取景,我竟然望記拍下那「皇后碼頭」的招牌,真是大意……


鐘樓
中環鐘樓。那天有些人在派單張,宣傳保育鐘樓的運動。雖然這個鐘樓很平凡,不像尖沙咀的咁有特色,但也屹立在中環半個世紀吧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卷黑白照,所用菲林和上一卷不同。網上很多人極力推崇,價錢亦較貴,$3X。用在我的傻瓜機,影建築的確是較好,較有層次,較有「灰階」。但影人的膚色,我較喜歡上次那卷。
(死肥仔,哪有人用傻瓜機拍黑白菲林,要加 filter 呀死蠢!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