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2, 2006

黑白照

早陣子拍了一卷黑白照,感覺幾好。

Image hosted by Webshots.com
黃埔號,哈哈哈。
小時候,其實我以為真的有一條船拍了在哪兒……
第一次去哪兒,和表妹等在一間類似歡樂天地的地方玩,那兒叫開心一號。用票換了一個鎖匙扣,是唯一一次玩這類遊戲換東西。那匙扣我還有用,不過以很殘舊了。


Image hosted by Webshots.com
葵盛西村某一座的走廊。午飯後常常無聊地獨自去遊蕩的地方。這類兩邊黑白對比咁大的照片,印象中自己都拍過不少。特殊僻號?


Image hosted by Webshots.com
旺角西洋菜街的 Girodano Concepts。很喜歡那個門面,黑白照拍那門面的感覺更加好吧。
哈哈哈))))))))))))))
盧子飲恨的地方……
Girodano 近來的衣服都是黑白為主,所以用隻斑馬吧?


Image hosted by Webshots.com
都算是死肥仔的第一張黑白照。出世的年代彩色照片已普及,除了證件相外,未拍過其他黑白照呢。看來穿件淺色衣服效果會較好吧。

黑白照幾特別,但沖曬較麻煩,亦較貴。
這個菲林是 fujifilm neopan 400, $22,彩色的 xtra 400只需 $15。沖晒費亦比彩色的貴幾蚊。而且要等成個多星期才有得拿……
有一類黑白菲林,是可以用普通彩色菲林的沖印流程去處理。不過一看價錢,三十多元一卷……只是把沖曬價錢轉架在菲林價錢上吧?

要出相,好似無乜地方有黑白相紙了,都是用彩色相紙出。用彩色相紙出的話價錢和出彩色相一樣吧。黑白相紙出的話,上網看價錢分別都幾大,$0.9 至 $4 一張 4R 都見過。

父母旅遊回家,借了我的 DC 給他們用。發覺有少部分相片是全張紅晒。是他們常不關機,CCD 過熱所引致?還是記憶卡的問題?我的 DC 都用了三年多了,希望不是 DC 有問題。不過就算壞了,短期內都不會買。

一口氣,把父母的旅遊照,及近三年來我拍的有人在內的數碼照,及部分風景照拿去晒相。三百張,去家附近算。六毫子一張。

本來打算直出就算,係自己的電腦看是不錯呀。但去到那兒,發覺那機器是偏暗的。我肯定是那機器偏暗,老闆個 mon 看到視窗的白色也不是白色,是灰的。老闆為了就部機器,所以把個 mon 較成咁暗吧。出數碼就有這個問題吧。正如公司的書,拿去印,不同廠印出來的色水都有一點分別,不過又不是 設計書籍,所以都算。如果真是要印專業的設計書藉,我估要出版和印刷兩邊互相夾下才行,很麻煩吧?

老闆便幫我推光,但有幾張黃昏照,推得太光,無晒 mood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問題:
知不知朋友值幾錢斤?
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