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3, 2006

演奏會

廿幾歲人,從未聽過演奏會,星期日跟了阿花和盧子去見識見識。他倆的音樂造詣都比我高得多……

到了理工的賽馬會綜藝館,欣賞貝諾瓦‧佛蒙傑 (Benoit Fromanger) 的長笛演奏會,綱琴伴奏是東井美佳。佛蒙傑在法國好像都有點名氣,票價只是 $80 ,應該是有贊助吧? (其實死肥仔唔知價,不過最近行街,見到 Eric Clapton 的結他表演,票價 $388 - $1388 覺得很貴……這個相對平得多,亦是平所以才去見識下吧。)

初初還擔心會悶到訓著,好在還沒有。不過在較平靜的樂章時有一點睡意吧。很好聽,雖然對音樂無乜認識,但都覺得佢很勁。聲音有大有小,有徐有疾,不懂形容,總之幾舒服啦。有些技巧,我想只要苦練便行,雖然是不知幾多十年……但有些地方,聽他的演出,真是想不到長笛也可有這效果,完全摸不著頭腦是如何做到。有一段好像有二重笛聲似的,像彈琴時左右手齊彈那樣,當然他笛子那個的組合沒有彈琴那麼複雜,但依然是不知他是如何做到……實在是神乎奇技……

很多觀眾都是家長帶同小朋友去欣賞,現在的小孩真是幸福呢。我都有 gei,小時候,我阿媽帶過我去荃灣大會堂看國慶表演……去過一次徐小鳳演唱會。但那時候我覺得這些都是悶到抽筋的……

這類演奏會,好似都有點規舉。頭一兩次,很多人拍掌的時候,我照拍啦,但看他的樣子露出一個無奈的笑容。看來那小節的停頓是不用拍吧?往後都係等佢鞠躬才去拍……
謝幕時,拍完,佢入番去,再出來,大家繼續拍,又入番去……
好像是這類表演的規舉?

散場後,一個人經過一些熟識和不熟識的道路,往旺角乘小巴回去。比著以前,真的不懂怎樣由理工行去旺角,但一來有盧子指點,二來遠遠望去也望到朗豪坊,朗豪坊真是旺角市中心的一個好地標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