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05, 2009

力量

《死亡筆記》中,夜神月無意中得到了一種超越我們所身處的物理世界上的力量。
其實他也很「便宜」,死神流克並不需要從他身上拿走甚麼。勉強來說,是拿走了本身善良純潔的心。也未必算是拿走,是他甘心鐵起心場,背負著沉重的擔子而去改造世界,為著這個目標,所有東西他也不在乎吧。
如果現實中有機會得到這些力量,我不相信可以如此「便宜」。是我不夠天真嗎?這世界沒有免費午餐。
這種力量,未必是控制別人死亡的力量,可以是其他物理世界不能解釋的力量。
有沒有想過,你甘願犧牲甚麼來換取這種力量?
我沒有夜神月般有這個長遠、宏大的理想。如果所犧牲的是我一個人可以獨力承擔,我也很可能願意交換。
用來做甚麼?我也不清楚。
殺人?雖然這個社會上很多人也令人生厭,但我想如果我有力量置他們於死地,我也不能下手。始終,他們總有好的一面吧,縱使我未必能察覺、理解。
其他力量?哈哈,只是有備無患吧。哇哈哈哈))))))))))))))
發完up風,我都唔知自己講乜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