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06, 2009

吹水

昨天,有一名老翁在巴士的樓梯上滾下來,最終不治。
有媒體訪問學者,學者說該款巴士的樓梯筆直,滾下來是會傷得較重。
其實,如果意外是發生在螺旋式樓梯的巴士上,學者會否說該種樓梯每級大小不一,容易踏空產生意外呢?
兩種巴士我都坐過,我較喜歡樓梯筆直的那款。那一款的樓梯較闊,上落較方便。
我也試過在巴士樓梯上差一點便受傷。想起有一次次,我打算在紅燈亮起時去下一層準備下車,沒料到車子突然前進,可能是燈號轉了我沒留意。當時在螺施式樓梯上,下樓梯時右邊較窄,車子一開,右腳踏空。幸好那時雙手一直也扶著扶手,才不致滾下來,但也很狼狽。
其實近年我不太喜歡扶巴士的扶手,很污穢。這個世界太多核突人。見過不少人剛打完噴、咳,用手掩,然後下車,雙手四圍扶……
公民教育……越來越倒退似的。
要減少這些意外,真是唯有自己小心些。另外車長都要留意一下上落的乘客吧。不過香港地路窄車多,車子埋站接客後,不趕快開車,很易擠塞路面,車長也很難做。問題根源就是香港路面繁忙吧?希望車長盡量小心啦,乘客亦唯有自求多福,各安天命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