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5, 2009

換 mon 記

家中的 mon 壞了。
一直用開的 17寸 Sony mon,其實只用了三年半,就這樣壞了實在不甘。購買時,它比其他17寸的型號要貴數百元。記得當天是伯伯很好人咁車我去搬回家,即場他已驚訝我為甚麼會買個貴mon。其實我覺得電腦mon你一開機就會看,還是買個好一點吧。錢銀有限就寧願在cpu等機能上刪減,反正都夠用有餘。再者覺得一個mon可以用得上幾年,其實都攤開來計也不是太貴。但估不到這個只用了三年半便壞了 -___-。我黑仔吧,有同事家中也是用 Sony mon,比我早買,現在仍使用中。
一直也覺得這個mon的質素不錯,購買時一眼便看得出它比其他牌子好的地方。有些功能我在購買時也不知呢,例如可以 set sharpness,我無乜見過 LCD mon 有這功能呢。而今次壞,實在也不太捨得把它換掉。作為一個mon,它仍可以好地地清楚地顯示漂亮的影像,但問題係,就算我不按任何按鍵,選單仍會「彈」出來,實在擾人。
這回換了一個 19 寸的 Philps。同樣是19寸mon,不同牌子不同型號的價錢都差幾遠。我見全場最平的一款19寸,售價只須我這台的一半左右,但那台不提也罷,看示範畫面都已不能吸引我去購買了。
其實想過換 22 寸 benq,那型號,是少數22寸 mon 上到去1920像素,還有HDMI,可以直接插PS3去打機!哈哈,如果換了這台,就有「藉口」去買PS3了?哈哈哈)))))) 示範畫面所見,色水也不錯,看電影應該幾好。我叫店員放一些「文字」畫面來看看,店員好似面有難色,一看下,原來「現型」了。那台員還說因為插了hubs,所以係會差d,真係當我白痴。它同一個訊號輸出給幾個mon,但我見隔離果個另一牌子的效果都比佢好,咁佢個hubs都幾偏心喎。我用個mon還是睇字為主,於是選另一款吧。
講色水,還是較喜歡一直用開的Sony。不知Sony現在是否沒有出電腦mon?成個場都唔多覺眼,只見到view sonic, topcon, philps, LG, samsung, Benq, Asus的。
這次選了磨砂面的,講真,如果位置不易受反光影響,我還是覺得水晶面的畫面是亮麗得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