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4, 2006

週末隨筆

星期六,去了銅鑼灣 CEO 唱 Lunch K。

$55 跟午餐,$59 跟 Lunch Buffet。 我們當然選了 Lunch Buffet,哈哈。食物不錯呢,我覺得比加洲紅的 Dinner Buffet 還要好,但價錢平得多啊。

之後的活動,竟然去了阿花家的 Club House 玩美式桌球。哈哈哈,一班物理人都不懂反射定律,又看到理論和實踐是兩回事。

星期日,看了死亡筆記電影版。我覺得這電影不錯,雖然很多地方也和漫畫版不同。

以下內容會透露部分劇情,想保持神秘感的還是別看下去吧。

一開場時,看到華納電影的標誌,有點擔心入錯場。看來這電影華納有份投資吧。我是星期五買預售的,那時很冷清,賣出的戲票不夠十張。但到了星期日入場時,全場爆滿,連第一行也坐滿人。是口碑不錯吧,聞說這幾天 yahoo 的留言版很多人都對這電影大讚特讚呢!

單看劇照,夜神月和漫畫原著分別很大,但看過後,覺得那演員也不錯,演到夜神月得到死亡筆記後的陰森。漫畫中,夜神月是在高中時,無意中在學校附近拾到死亡筆記。那時他還很單純天真,當作惡作劇,但無聊下姑且試試。然後起了一個改造世界的念頭,隨著殺人越多,亦開始麻木,人亦變得陰沉,但建立理想無罪惡新世界的夢想是不變的。電影版中,夜神月拾到筆記時已是大學法律系的學生,有感以法律懲治壞人仍有很多漏動和限制,心內忿忿不平,亦帶有怨氣。他寫下第一個名字時,其實都渴望真有其事,可以懲戒下一些壞人吧!兩個夜神月也是越來越冷吧,電影中殺死自己所愛的人,那一幕很震撼!

L 的言行舉止,和漫畫版很似,這集電影 L 和夜神月並沒有正面交鋒,再下一集應會出現很多吧。有些東西電影版無法表達出來吧。漫畫中,他倆接觸後,內心經常盤算著自己的舉動會使對方有何感覺。這個反應 L 會以為我是奇拿?但扮無知亦會顯得太假。不知電影如何表現出來,另人奇待呢。

我估下一集的重頭戲會放在四葉殺人事件上吧,並會作出大幅度的更改。L 和阿月便在這兒決勝負吧。

下一部名為 Death Note: The Last Name,應該不會再拍吧?但 X-men 3: the last stand ,看片名似是最後一集,但仍留有伏線……

近年看過兩部由日本漫畫改編的電影,就是 Nana 和 Death Note。我沒有看過 Nana 漫畫,兩部也不錯呢。由漫畫小說改編的電影實在難拍,節奏很難控制。花太多筆墨去講背景,便少了時間去講高潮,而且看過原著的人會覺得沉悶吧。不交帶背景,便會覺得太快,亦會睇到十下十下……

每次行過旺角永成,看到大大張海報,Pentax *ist DL 套裝特價 $3990,真是為之心動,跌破心理關口呢!不過 Pentax 已出了新機 K100D,比起 DL 多了防震的功能,對焦亦快了,但價錢當然是較貴,約貴 $1500。$4000 以下能買一台數碼單鏡反光相機,實在吸引。但我覺得防手震也是一個很實用的功能啊。但想下想下,長久以來沒有防手震,人人也是這樣拍照,而且多付出的 $1500,可以用來買其他鏡頭,或者閃光燈,又或者儲下來。再想呀想,其實咁大架相機,自己也很少會帶出街,可能買架 Fujifilm F30 細細部,隨身攜帶會更開心。不過花成 $3000,加多 $1000 便可有單反,論畫質,我相信任何一部單反配任何一支鏡頭也會比任何一部 dc 的畫質好吧。想呀想,又覺得自己也沒有甚麼攝影技術,花錢買部畫質好但又少用的相機,是否浪費呢? DC,自己現在也有,雖然是幾年前的型號,對焦較慢 (有時對不到添……),但都是可以拍照的相機啊。結果又打消了買相機的念頭……主要都是錢作怪吧,我都講過,購物是令人開心的,苦惱的原因是自己剩下的錢少了,擔心當有緊要事要用錢時無得用……

今個暑假,出了很多單反新機,老大哥 Canon 也要割價迎戰,聞說 350D 套裝現售 $48XX,一減便是千幾差不多兩千元。始終,無乜大事發生的話,數碼、電腦產品只會越來越便宜吧。

意見不合可以怎樣?分手?蟬過別枝?當然是要另起爐灶!哇哈哈哈哈))))))))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