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0, 2006

小事數則

令人討厭的事

亂過馬路不戴眼
在我家附近的 OK 便利店,有馬路連接去巴士站。要過對面的巴士站,是要通過兩次紅綠燈的。第一個紅綠燈,亮起綠公仔的時間很長,但第二個則短得多,很多心急的人都會衝過去便算。我覺得衝還衝,你都要看清楚吧。那個燈位有兩邊的車都會轉入的,較近的一邊很易看到,但遠的一邊要扭轉身才可看到駛入的車輛。看多人都不看清楚,險象環生。車子每每都要急停!我都看過幾個驚險的鏡頭,司機要破口大罵。那些行人確是抵死,衝紅燈也不戴眼。新落成還可以算不習慣,但那段路開了年多了,我每星期都會見到這些危險畫面。亂過馬路又不戴眼的,年紀分佈很廣。有小孩、青年,老人家也有。那些老人尤其大膽,明明是紅燈,但都他他條條地過,又恃老賣老,反過來罵司機不是的都有!現在轉入那彎位的司機,都買佢地怕,打醒十二分精神慢慢入來,預左實有人會亂過馬路似的。暫時都未聽過有甚麼意外,但我覺得死傷只是遲早的問題。到時候那司機只好嘆句倒霉吧。

鼻涕飛劍
很怕那些人,在大庭廣眾下打噴不掩鼻,很噁心。有招更利害的,便是對著廢紙箱來噴……有次丟垃圾,不小心碰到紙箱口,好像濕濕地,再望一望,令人即時反胃。這是否代表公民教育的失敗呢?

巴士怪人
由我剛入大學無幾耐開始,我對某幾個人的印象很深。可能是他們外型較奇突,大家又常坐同一班巴士吧。其中有一個,我上班後更為注意。他高高瘦瘦,戴眼鏡,望上去成個書蟲格。有一次,我剛 miss 了一班巴士,但另一輛又很快開出,所以乘客不算多。車廂內有很多空位,但那人就選擇坐在一個年輕女子身旁。他們又不像相識,全程都沒有交談。往後我就更留意那人,發覺他無輪車廂內人多或人少,都會選坐在年輕女子身旁。究竟是甚麼心態?換轉是我,必定會坐旁邊沒有人的坐位。空位不多也很少坐在女子旁邊,和不相識的女子還是避忌下吧,而且我不太聞得香水味,全程流鼻水就慘……。無得揀,或者空位旁的男士太核突、太大份才會坐在女士旁。那人外貌又不是偎瑣,究竟他在想甚呢?

好人好事
今天上班途中,看見前面一個大叔在踢街上的條木方。還以為他無聊踢踢吧,細看下原來那木方有很多釘突出來,他把木方踢在一旁並弄彎那些釘,使其他人免受傷害。看著這個看似平凡的大叔覺得自己很渺少。若我行先,可能盲中中地中招,又或者就算看見,也不會理會那木方。這個便是我吧,對那些不熟識、沒好感的人和事,可以不聞不問。突然間覺得自己很差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