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2, 2006

死肥仔又發 up 瘋

近日工作上真是很煩,今天又開了大半日會。有些新制度,大家還在摸索階段,實行起上來遇到諸多問題,剛說完一套,轉頭又變了第二套,大家都覺得很難適應吧。慢慢定下來便會習慣吧。我好似問左太多野,加上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較差,感覺上有人對我不滿……無事掛。總好過唔清楚又唔出聲扮晒掂,到最後搞到一鑊泡。大家有無遇過這種人?遇到這情況都幾嬲!

早幾日買的書架和椅子,今日終於送了來。書架本來要十日後才送來,不知為何突然咁快,真係好。現在所坐的新椅子真舒服。椅子是要自己安裝,安裝時覺得某些地方不紮實,接駁位不需用螺絲,就咁套入去,很擔心。但現在安裝完又覺得很穩陣,真神奇!遲些有空再拆開研究一下。

無啦啦又被阿妹問候,書架阻住個廳。佢自己學學下琴唔學,成大座琴放係廳到又如何?為甚麼這世界有這麼多無理取鬧的女子?

看報得知,陳易希會考有十二分,科大仍然堅持破格取錄 (有些報導說他中英文都不及格,不合符入讀大學的最低要求)。不知大家有何反應?有些人酸溜溜的,覺得他如此也入到大學,不用讀到天昏地暗去應付公開試,很扶look。而我,希望他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吧。我相信他在某些方面是有一定的才能。香港可能很多人都有他的才能,但在考試制度下不能顯示出他這才能,亦不適應這種制度。結果,可能繞了很多路。這些路,是好是壞,很難判定,但一定較為崎嶇。陳易希,以中五程度去進入大學,在學習上和其他方面都會遇到很多問題。在這明爭暗鬥的工學院 (一些讀過科大的朋友說的),受到他人排擠亦不足為奇。希望他不會固步自封,認為自己有意念,有創意便行。我不知到他的發明深入到甚麼層面,但我不相信他已解決晒當中所有的理論和技術問題。很多時都是意念為主,要更進一步可以生產出那些產品,要經過不少理論計算和利用實驗結果作出調教吧。希望他能繼續努力鑽研,更上一層樓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總覺得看你的blog有點像在看報紙社評和讀者論壇..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