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07, 2007

緣份精華遊

看見這套電影的預告時,都覺得這是一齣好電影,看罷後確實沒有令人失望。事實上,我也經常被預告欺騙。星期日一早便去看了,天氣寒冷,實在不太願意起床。
引至百老匯的故事簡介
這套很明顯是聖誕節的溫馨小品,不能排在聖誕上映實在可惜。像早幾年的 'Love Actually',好像也不能排在聖誕檔期上映,香港的聖誕檔期,都是大製作的天下。看海報,還以為兩段情平行發展,但原來主要著墨於祖迪羅和金美倫戴雅斯身上。論名氣,祖迪羅和金美倫戴雅斯又的確較高。雖然不止一次在電影上看過積伯克,例如:《阿 sir 來自樂人谷》、《金剛》(2006 年版),但實在說不出他有甚麼代表作。不過看 imdb 他好像參與過不少幕後工作呢。不知是否這緣故,金剛中他飾演的是一個電影導演,這套緣份精華遊內飾演一個電影配樂師,都是和電影的幕後工作有關呢。大家對琪溫斯莉印象最深刻的要數《鐵達尼號》吧?不過那時我覺得他不是特別出色。我對他印象較深的電影,是《小飛俠魔幻童心》和《無痛失戀》,兩套也令我驚訝!《鐵達尼號》兩個主角,往後的演技真是越來越好,里奧納度迪卡比奧當初我只覺得他油頭粉面,賣樣的。近年的電影也越做越好呢。
故事中兩名女主角,一英一美,性格各異。我不知英國人是怎樣,但來自美國 Amanda (金美倫戴雅斯飾) 一如大家對荷里活電影中的美國人感覺,熱情、直接!英國的 Iris (琪溫斯莉飾) 則較為含蓄內儉。基於這性格上的差異,故事中的兩段情也完全不同。Amanda 來到英國,本來以為在一個陌生的地方,一個人渡假也會有很多新鮮感不愁寂寞,豈料事與願為,寂寞的感覺使他更想提早完結這次渡假。就在這寂寞的晚上,Iris 的哥哥 Graham (祖迪羅飾) 帶著幾分醉意摸黑來到打算在 Iris 家中借宿一宵,碰上 amanda,兩人瞬速打得火熱。Amanda 對 Graham 很有好感,但內心也很矛盾,因為自己只是一個過客,很快便要回美國,兩人便要分隔兩地,覺得還是不開始為好。另一方便,Graham 給人的感覺也很花弗、到處留情的一類。可能祖迪羅太多負面新聞,我也以為他在這兒也是一個壞男人。但劇情峰迴路轉,原來他是兩名女孩之父,妻子於兩年前死去了。面對感情,他也很矛盾。Iris 和 Miles (積伯克飾) 的感情著墨不多。主要是講 Iris 認識了一些 Amanda 的鄰居以及 Miles,慢慢學會忘記對上一段感情的執著,亦看清了那男人的真面目,不再痴戀。Miles 也遇上一些感情問題,最後能解決。兩人志趣相投,在片子完結前開始他們的一段戀情。真是幾好看,如果你們想看,我也樂意再看一次。
晒錢?我可以不用錢的,有 coupon。
我在荃灣廣場看電影,看罷後去了上次覺得環境不錯的那間 cafe 食午飯,這次比上次多人了,但也能坐到窗邊的位置,真是好。那兒的侍應不太漂亮,服務算可以吧,上次食 tea 食了個公治,不太試到手勢。今次叫了個焗肉醬意粉(前晚二揀一無叫到肉醬意粉,今日食番,哈哈哈)!正呀,和大家樂的分別很大,較為清新。面層有芝士有肉醬,底層有忌廉汁,幾特別。之後碰上新城在搞節目,很多 fans,嘈到拆天。
有一些作病的感覺,可能星期四晚訓得太差,星期六又早起床,星期六晚又冷又夜訓。回到家食了兩粒藥,倒頭大睡,睡了好幾個小時。像好了一點,希望無乜事吧,還要去作戰!

No comments: